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滿心崇拜品大王

          聽了品大王的話,將家裡老邁的PC換成了蘋果電腦。我這個電腦白癡,想當然爾在適應蘋果這幾天常常暴走凸槌 (有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貧果打字這麼難打??)。蘋果很多功能與操作方式與PC不同,有些設計上的邏輯我還無法參透領會,需要仰賴品大王一步一步帶領,才能完成任務。笨姐目前蘋果功力只有「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階段,一旦遇到新的問題,就一籌莫展,完全處於被打狀態,沒有自行掌控局面與主動解決問題的能力。這種需要仰賴他人,無法自主操控使用工具的感受,讓我深深感覺到失去agency 的痛苦,唉,沒有agency, 哪來的identity?還好品大王誘說老姐劈腿蘋果後,沒有事後不理,品大王這幾天任勞任怨的擔任姊姊的蘋果私人家教,展現出處女座宇宙無敵的細心、耐心與愛心還有我竟然不知道的驚天動地的電腦功力。
         
可愛水豚君
姐這幾天買了一顆三千多大洋的外接式硬碟,結果因為白癡,所以誤將硬碟裡面內鍵的驅動程式刪除,一顆剛買的3TB硬碟瞬間變成一個塑膠盒子,心中悲憤交加,真想說一串法語洩憤。品大王擺下手上尚未做完的功課,二話不多說,立刻出手救援。透過視訊分享,他幾分鐘後就神救援成功。天啊 (尖叫~~),我的品大王除了是語言學大神之外,原來還是個蘋果電腦大神!!!雖然我本來就常常糾纏品大王,請他解決電腦問題,但是這次的問題太荒唐跳針,讓品王深藏不露的電腦神功得以被窺見巨大冰山之一小鄅,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心花怒放。
雖然品大王本人低調謙虛,認為這些只是雕蟲小技,但是身為忠實品粉,心理是滿滿的崇拜與暈眩啊!!!!品大王、品大王!你是蘋果神奇大寶貝、是可愛聰明又帥呆了的capybara.

          嗯嗯…品大王,蘋果信件系統寄件後造成的草稿問題,還有外接硬碟被格式化後如何救援裡面儲存的檔案,這兩個問題還要麻煩大王費心解惑,小女感激不盡,大恩大德無以為報,只好以身相許惹…………… (害羞)

相關閱讀:
工具人與公主病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6/01/blog-post_23.html
世界上有沒有這樣好棒棒的男朋友?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6/05/blog-post_1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