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姊姊絕地大反攻攻略--愛情篇

          話說,姐弟戀情該怎麼維護呢?老姊其實並不是典範,甚至老姐和品弟相處的模式應該是最壞示範(姐霸道/弟謙讓型)。但是姐期待變成一個對弟弟有貢獻的好伴侶,根據和品弟相處的體悟,我想,可愛的姊姊是:
1. 成為一位鼓勵者:姊姊年紀比弟弟大,許多事情較為老練,這也應該是吸引弟弟的條件之一。不是我吹牛,談姐弟戀的弟弟通常才智過人、勇氣可嘉、內在素質較同年齡成熟,因此自然而然會被幹練豐富的姊姊吸引。他們在和姊姊相處的關係中,渴望成長與學習。因此,姊姊應該要多鼓勵潛力出眾的弟弟。當弟弟們的努力與表現被肯定時,通常會產生「知我者莫若汝也」的心靈相通感,這種感覺有著濃濃的愛,是兩人維繫關係非常重要的營養滋潤。(據品弟說,這是他撕心裂肺愛我的原因...撕心裂肺是我自己加上的 😅)
2. 切莫成為嘮叨的母親:姊姊很容易因為自己經驗老練,而忍不住在弟弟的生命選擇上給予意見,下指導棋。但是弟弟不需要另一位母親,弟弟需要的是懂他的愛人。因此最好在善意給予意見後,不再緊盯不放。聰明的弟弟自己心裡有數,接受與不接受,姊姊需要尊重弟弟自己的決定。(這一點我會改進的)
3. 成為他的好朋友:撇開姐弟戀中有戀母情結者(品弟好像沒有這個症頭耶), 弟弟需要的其實是一位可以坦誠分享,無話不談的換帖拜把知己。夫妻其實就是好朋友。成為他的好朋友,陪他一起運動、社交、旅行,聆聽他的苦悶、壓力,分享他的喜悅、榮耀。這些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就是維繫兩人相處的關鍵。(這一點姊姊有做到喔!)
4. 一起面對差異:姊姊年齡大,觀念較保守; 弟弟年齡小, 熱愛自由與左派反動思想。這些差異,不需要迴避,兩人應該坐下來好好討論解決之道。面對它、接受它、解決它。一旦雙方接受了現況,或是建立了衝突SOP, 這些問題將可迎刃而解。比如說,年齡之於我和品弟一直是最大的困擾,但是經過長時間的反覆試煉後,姊姊自卑感慢慢獲得改善,弟弟慢慢接受並調整好接納事實的心態,年齡的差異逐漸變成一個「數字」概念,而不再是啟動姊姊弟弟尷尬的敏感神經。
5. 老姊姊小女人:姊姊即便年齡比較大,仍然渴望弟弟呵護; 弟弟即便年齡比較小,仍然需要大男人的面子與尊嚴。姊姊不要太ㄍ一ㄣ,要自在的撒嬌,勇敢的彎腰道歉,浪漫的製造屬於兩人的搞笑話題。就像我老太婆一個,常常忘記自己已經年過半百,在品弟面前,我大概智商與情商都自動降低成為只有十八歲的小辣椒(雖然嗆辣,但也熱情如火啦~ 😂😂)。我常在想,如果我把我兩的日常對話偷偷錄下來,我們的對話真的會肉麻到令人雞皮疙瘩掉滿地、吐血吐到翻白眼。(姊姊是抓馬天后,當大女人、小女人隨時可以說變就變)
          老實說,我一直不懂小我十八歲的品弟愛我什麼,為什麼愛我,幹嘛愛我。慢慢的我似乎依稀明白了些。因為我「懂他」吧?因為他和我在一起很輕鬆自在,因為他和我在一起可以滿足對生命探索的求知慾,因為我願意和他一起努力弭平兩人之間的差異,也因為我內心住了一位很白癡幼稚的小女孩吧😜。
          擄獲弟弟的心,讓弟弟死心踏地愛上你,上面攻略僅供天下姊姊們參考,祝福姊姊們與弟弟的愛情甜蜜長久,開花結果。💕💖💓

相關閱讀
姊姊絕地大反攻攻略--父母篇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7/11/blog-post_8.html
姊弟戀癥結- 接受年齡差異、面對距離摩擦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com/2018/08/blog-post_1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