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生命的禮物

          申請到了明年去美國研修的機會,真的好激動。研修計畫申請案通過機率非常低,而且要能拿到一年期的經費更是傳說中很久很久以前才會有的case. 而我竟然拿到了!!!好不真實的感覺,我自認在台灣研究領域中並沒有那麼的頂尖與出類拔萃...不知道為什麼,感覺這麼大的禮物是來自上帝送給我和品弟的祝福。
          要不是品大王在美國,我並沒有申請研修的任何動力。想到出國要從零開始打點一切生活起居,包括買車、租屋、買家具與生活用品...拉哩拉雜一大堆瑣事,就興趣缺缺。為了幾個月的研修,要花這麼大的力氣,不如在台灣繼續過著滾輪老鼠的生活。
          要不是因為這幾年與未來幾年必須每學期教授新課程,備課讓我精疲力竭,常常日夜顛倒、焚膏繼晷。好幾次半夜起床準備功課,拖著疲倦與睡眠不足的身體,勉強工作,心裡不斷吶喊,主啊!我需要休息。
          今年鼓起勇氣申請出國研修,當知道申請計劃書基本上就是寫一個超大型的科技部計畫時,心裡涼了半截,因為學期中的我早已經分身乏術、案牘勞形。我告訴自己,申請看看吧。很幸運的得到美國兩位教授邀請函,既然已經趕鴨子上架了,我只好為品大王拼了!! 怎麼拼出來的計劃書?記憶已經模糊,感覺就像是打了一場仗,我只知道我盡力了。
品大王是我生命中的大禮物。上帝給了你什麼生命禮物呢?
          反覆讀著電腦螢幕上「通過申請」這幾個字,好怕一眨眼,以為我看錯了。回首和品大王相遇、相識、相惜、相愛,到現在,好多不可思議的「巧合」、「機會」與「緣份」,把我們兩人拉在一起。這次這份不可思議的大禮,並不是努力就一定可以得到的。謝謝上帝給我的禮物,讓我可以有機會正常作息,好好工作,把手上的半成稿完成出清,並且可以和老闆有新的合作產出; 另一方面,可以和品大王有一整年的時間一起生活、一起工作、一起運動。
          謝謝上帝給我的禮物與祝福。我會好好珍惜這次出國的機會,更謝謝上帝給我的生命大禮--品大王, 因為品大王,我努力改變壞脾氣、我努力做許多我本來不會嘗試的挑戰、我努力學習生活與愛。謝謝上帝給我的生命大禮。我會好好愛品大王,不辜負上帝的美意。

相關閱讀
幸福與掛念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7/12/blog-post_2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