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姊姊絕地大反攻攻略--父母篇

姊弟戀闖關中的[父母關]是時間與智慧的挑戰
          如果姊弟戀是一局極具挑戰性的闖關遊戲,[結婚]是闖關的最終目標,那麼父母就是負責防守終極目標的恐怖巨獸。品弟爸媽要品弟專心課業,萬萬不可婚頭,也鼓勵品弟多看看、再等等,因為"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眼光與想法。" 他們的言語雖然溫和,但是守門姿態明顯: 期待品弟畢業後眼光改變,某天可以突然大夢初醒,慧劍斬情絲,結束姊弟戀。老姊知道後當然森77、心酸酸,但是很快就恢復理智,規劃絕地大反攻攻略。

首先要先確定的是品弟的態度,只要品弟與姐同一陣線,願意並肩作戰,那麼絕地大反攻已經五成勝卷在握。目前老姊握有品弟王牌,但是,因為父母保護自己的孩子是必然的天性,情有可原, 此外,大反攻目的是要改變未來公婆的看法,而不是要和未來的公婆變仇家,所以攻守之間需要注意「三心二意一網打盡」的原則。「三心」是耐心、貼心, 但不小心眼; 「二意」是"意義"與 "心意"。「一網打盡」是灑網圍攻的概念。

  • 「三心」

「耐心」。闖父母關的首要心理裝備就是"耐心"。品爸媽需要時間慢慢消化孩子愛上老女人的"殘酷事實"。所以基本關鍵就是給對方足夠的時間接受殘酷的事實。
貼心」。除了耐心等候之外,反守為攻的作法是要主動製造一些相處的機會,貼切心的在對方面前表現自我。讓品爸媽看到姊姊成熟帶來的優點。
不「小心眼」。不需要因為對方反對就馬上心灰意冷或劍拔弩張, 盡量大器一些, 也對他們的反對大而化之一些。只要對方不吃人夠夠,趁機敲詐,或是擺出高姿態,無理羞辱,那麼就有機會彼此之間建立安全距離的良性互動。

  • 「二意」

「意義」。為了讓品爸媽知道姊姊對品弟是意義重大的,作法上需要品弟配合主動出擊。天下父母心,品爸媽當然怕傻品傻呼呼的被老女人欺騙感情,陪葬了一輩子的幸福。而有能力改變這種謬想的關鍵人物就只有品弟一人。因此,姐姐和品弟商量,要在他與父母的生活互動中"主動"幫我說好話,主動幫我建立合宜的形象,主動讓他父母知道姊姊對他意義重大。只要品弟態度溫和但堅定,常常見縫插針說好話,那麼絕地大反攻勝算立刻多三成。不過,王牌先發,火力強大,因此要謹慎出招,免得品爸媽覺得孩子胳臂往外彎。
「心意」。搏感情或待人處事上都要真心真意,這樣才能無論輸贏,問心無愧。

  • 「一網打盡」

圍棋攻略,釜底抽薪,從周邊家人先下手灑網收編。周邊家人包括家中的兄弟姊妹,叔伯姑嫂,甚至家中的貓狗寵物。品弟有一位妹妹在台灣。老姐平時會主動與品妹聯繫,關心她的生活工作,並且約出來看電影、聊心事。當然啦,和品妹變成姊妹淘,可以透過品妹更了解品弟與家人相處的模式,也可以看到品弟不為人知的另一面。這麼做,一方面可以深入敵營拔樁; 二方面了解品弟與家人相處模式,也讓姐姐更能思考 "這真的是我要生活一輩子的男人嗎?"這樣的家人相處模式會變成以後品與我相處的模式,我能接受嗎? '' 一旦品家大小,除了品爸媽之外,側面勢力全都先被姊姊真情收編,那麼絕地大反攻,一網打盡的勝算就又再下三成。

攻略二附註

1. 設立停損點。品弟大約還有三年畢業。為了配合品爸媽的誡命,"畢業前不結婚",所以姊的計畫是過去的三年算是我與品弟相處紮根的時間,未來三年則是我要讓品爸媽認識我的時間。如果六年後仍然得不到他們的認同,如果品弟也沒有主動積極改善現況的作為,如果品爸媽姿態太高,冷漠無禮,那麼我需要思考這樣兩人耗下去有何意義,或是低聲下氣入品家有何意義。除非真有重大意義,否則姊姊應該會選擇瀟灑離開,天地之大,無須為品弟失去自我。

2. 優雅的姿態。一旦設立停損點,"自我"的地位就不會被擠壓得太低落。不卑不亢的關係,自信開朗的態度是個人魅力的來源;信仰則是喜樂、盼望的來源。有平等的關係,有自信的魅力,有信仰的盼望,如此,才能優雅的前進或轉身。
       
革命尚未成功,老姊仍需努力。以上攻略,因時制宜,僅供參考。

相關閱讀
品爸媽的態度-宣判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7/08/blog-post_88.html
從伊能靜看姐弟戀的悲哀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7/10/blog-post_18.html
姊姊絕地大反攻攻略--愛情篇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7/11/blog-post_2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