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結婚嗎?

          姐弟戀在姊姊心中最難以啟齒的隱憂大概就是老蚌怕生不出珠來吧! 老實說,姐去年年底開始有心悸、發熱、和月經不規則的更年期徵兆,心理忐忑不安,因此有上網爬文,也去網路口碑推薦的北醫看不孕症。對大齡老姊來說,想要有寶寶,只有下面三種方式 :
  • 用自己的卵試管 (如果老蚌的老卵還堪用)
  • 借他人的卵試管 (無法知道捐卵者身分、背景與生理資訊)
  • 領養。
          品弟很open, 可以接受領養或任何合法的途徑;我卻較保守,認為孩子最好還是有血緣,親子關係中那份基因傳承是上帝給我們的禮物與祝福。有血緣關係,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的自我認同比較不會遭遇太大的挑戰或崩解吧?因此,無論是用自己的卵或是借卵試管我都ok, 只要是有品弟血脈即可,畢竟,我會先離品品而去,他和孩子相處的時間會比我長久。世界上有個人與他血脈相連,我走了也比較安心啊~~
          話說,這三種方式都只適用於結婚關係中的夫妻,而要當勝任的好父母,無論哪種選項,都需要時間與青春付出,才能陪伴孩子成長啊~~ 因此,結婚的議題再次重現江湖…
          結婚的議題在我和品弟剛交往時常常討論,因為老姊並非風花雪月之人,只想以結婚為前提談戀愛,若沒結婚共識,談戀愛對我來說只是傷心、傷身、傷荷包、傷時間的 “四傷悲劇“,單身再怎麼百無聊賴,也比中了四傷苦毒來得輕鬆愉快吧?? 我兩共識達成後,交往至今三年,結婚這件事雖然一直是交往中最高指導原則,但兩人磨合過程崎嶇艱辛,分分合合、起起伏伏,「結婚」就慢慢從話題中消失了,連下個月是不是情侶都不確定了,談什麼結婚?
          好不容易兩人走過不穩定期後,似乎所有會吵的主題都吵過一輪了,雙方身經百戰,已練就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的好功夫,彼此也摸清了對方的底細與為人,彼此互相認定就是不離棄的生活夥伴,目前西線無戰事,雲淡風清,兩人隔著太平洋老夫老妻,怡然自得。。。。 結婚嗎?
          當我丟出地雷,再次觸及這個會改變我兩生命的話題,品弟這次沒有被雷炸出「苦瓜臉」或「一言難盡」臉,而是「煞有介事」臉。他聽完後,點頭如搗蒜,認真的說,「會找時間和父母提一提」。
          嗯嗯,我們要邁入生命下一個階段嗎? 就是和他?要一起過一輩子嗎?他會後悔嗎?我會讓他快樂嗎? 我兩能承受這個責任與承諾嗎?我兩能攜手克服姊弟年齡差距的社會詛咒與自我心魔嗎? 這次我能好好將婚姻之路走好、走滿嗎?我有能力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嗎??我心忐忑激動。
五月底品弟會回台灣,
暑假他會受洗成為基督徒,
我會……
成為陳太太嗎??
禱告禱告禱告禱告禱告…

相關閱讀:
烏龜與刺蝟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6/01/blog-post_2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