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味道

        長期鼻過敏,這麼多年來,嗅覺一直不太靈光。常聽女兒說,"BB好臭啊~~" 雖然聞不出來,但是理性上我可以判斷BB應該真。的  很。臭。BB最愛在死青蛙、鳥大便、蚯蚓乾或臭水溝裡打滾,牠聞到了死屍,會銷魂得忍不住顫抖磨蹭,看牠在死屍上打滾的迷離眼神和抖動的屁股,真的像極了犯了毒癮的老千毒梟。因此,常常在我遛玩BB後,會用清水為BB抹身,擦洗掉牠身上噁心的殘留物。上帝老爸給BB設計了高檔狗毛大衣,通常擦拭後,可以立刻讓灰頭土臉的BB恢復成大家閨秀名犬狀。至於味道,因為姐姐我礙於嗅覺不靈敏,因此一直無怨無悔地和BB愛相隨,黏TT,和平共處一室。
        中耳炎手術後,目前接受類固醇治療,鼻息好久沒這麼暢通了,世界充滿了各式各樣有趣豐富的味道。早上遛BB時經過早餐店的雞蛋油煎味、路邊汽機車廢氣味、修車廠的機油味、進入政大校園後撲鼻桂花香味、剛除草後草坪散發濃濃的青草味、山上下過雨後的氤氳山氣味,甚至,我連太陽曬在柏油路面蒸發出的淡淡柏油味都可以識別。天啊!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世界充滿了味道,每個角落,每個物體都有不同的味道。當然,我最有興趣的味道是BB。看著身邊這個可愛萌呆的自走屍臭小動物,牠身上鹹鹹的屍臭味看來是狗界令牠驕傲的香奈爾N 5香水,因為台北冬天濕雨,已經快半年沒洗澡的BB似乎很滿意牠自己目前飄出的屍臭濃度。出去放風時,看牠意氣風發翹著尾巴前行,那些身上飄著自卑牌除蚤人工香精的可憐寵物犬聞到BB驚人的有機屍臭香奈爾,都會忌妒的對牠狂吠不止。牠會在我工作時,無賴的把頭貼在我腿上,牠喜歡在我摸牠時折身下彎,翹起屁股來,將黑黑菊花正對著我的鼻子,讓我可以無所遁形的分享牠最滿意的私密屍臭(屍臭+大便臭)。牠喜歡把牠最愛的屍臭毯毯叼到我的桌邊,乖乖地臥在我的腳前,安靜地散發著BB香奈爾陪伴我工作讀書。牠也喜歡裝可愛,將三十公斤的龐然大屍臭身趴在我身上,和我四目幸福對望,吐出小舌頭,大剌剌的將呼吸吐在我臉上,讓我知道牠有多愛我,當一隻臭得半死卻幸福著張著嘴吐出千年腐敗鹹魚口臭味的巨獸鑽入懷中裝萌時,狗奴姐姐我通常會完全失身,墮落到放棄理性與衛教知識,和牠濡沫以共的大玩親親和愛的抱抱,最後甚至乾脆豁出去,搞得全身沾滿BB牌有機屍臭香奈爾味。
        不知道我的嗅覺可以維持多久。我很珍惜現在所聞到的一草一木,很努力的記憶這些味道,無論多怪,多臭,都好得無比。
        可惜品弟不在身邊,否則想要聞聞他,好在大腦中種下屬於他的味道記憶。

相關文章: 我家有個大食怪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6/11/blog-post_28.html

流口水後亂抖抖,將口水抖滿頭,卻完全不以為處忤的B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