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愛的禮物

前面夸夸而談,遠距不可怕,其實,遠距還是很可怕滴。我倆分隔著太平洋,一東一西,轉眼快一年,兩邊生活各自精采,靠著死蓋普每天真人實境秀約兩小時,行禮如儀,問候讀書,不冷不熱,日復一日。
對,[不冷不熱]是關鍵字。它可以正面解釋成為平凡、平淡、平靜、平安、平常心;但它也是隱形的感情殺手,暗中蠶食鯨吞感情的根基。當一天結束,我心中的感動總是來自於其他人時,當分享生活感動卻無法從品弟那裡得著感動時,當我們交換訊息,互相會報生活點滴,報告完畢後,盯著螢幕各自對著自己臉書上其他朋友的招喚才終於微笑時,[不冷不熱]就邪惡狡猾的慢慢伸出魔爪。
        有一天,暴衝姊終於不想裝平安就是福了,拿出雞蛋挑骨頭的精神,告訴品弟,我倆的平靜關係中少了靈魂。品弟詫異的抬起頭來迷惘的看著我,但訓練有素的品弟,很快就進入週期戰況作戰位置,放下手上的書,他聚精會神的和我對話,
"那麼... 怎麼在關係中找回靈魂呢?"
暴衝姊囈語著關係中的失落感,陌生感,突然又掉入上次受傷的小劇場,翻出舊帳來佐證說明距離讓人改變,日月星辰、物換星移、人事已非 ...
品弟收起尾巴,正經危坐的問,
"我能怎麼做呢?"
暴衝姊突然理智清明的看出了問題的癥結,我們沒有共同的生活,沒有共同的朋友,不屬於共同的年齡層,沒有共同的信仰,靠著兩年前迸出的愛火,微微渺渺的撐到現在,再這樣乾柴微火悶燒下去,遲早會細水不流、油燈耗盡,走上遠距姊弟戀的不歸路宿命--分手。但是現況是就是無法共同生活,就是沒有共同朋友,就是永遠不會變成同年齡層,唯一能努力的變因是信仰了。
        每次聚會感動的時刻,總是幻想著品弟在旁,可以和他十指交扣,心靈相通。透過共同的信仰,兩個人可以建立更深刻的合一感受與價值觀,那種血濃於水美好的境界,是旁人很難理解的。
品弟聽完後,誠懇的同意,並且給了我許諾,
"會努力" 、"願意受洗"、 "不排斥成為基督徒"
        這時,換暴衝姊夾緊尾巴正經危坐了。理性溫柔的品弟是一位不口出狂言的好男人,他做不到的事,他不輕易承諾,他說出的話,必定承擔責任。但是這樣的許諾,我知道完全超乎了他的理性。我按住心中的狂喜,再三和他確認。他看著我,告訴我,"因為我很愛你~"
        剛哭完的眼淚還掛在臉上,他的話讓我再度激動得想哭,但是因為太開心了,嘴角只會上揚~~~~~~~ ~  ~  ~ ~ ~ ~ ~

        當然,成為基督徒其實並不是敲門就開門的容易事,尤其對浪漫理性主義者品弟來說。上帝的揀選論一直是人類擺不平的爭議、神國參不透的奧秘。此外,信仰也不該建立在因為某個被動的誘因而接受。但是無論如何,品弟給我的這個承諾是我這一輩子收過最大的愛的禮物。我實在太開心啦~~~~~~~~~ !!!!!! ~~~~~ !!!!!!!! !!!! ~~  (翻跟斗+倒空翻+霹靂舞+跳花圈中~~~~~)

        感謝上帝讓我在盲目摸索的人生道路上碰到了品弟小天使,他有著我完全相反的好性格,穩定、成熟、理性、溫柔、堅持、負責、忍耐.... 一路走來,因著他的配合與改變,我們這對不可能的跨世代對照組竟然即將慶祝邁入第三年的人生旅途,目前我們仍攜手同行,前方道路坎坷顛波,如黑暗隧道中的摸索,但是有上帝的話語作為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心中篤定不少,期待漸入佳境,走出奇蹟。

相關文章:
遠距姊弟戀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6/01/blog-post_20.html
受洗小插曲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7/04/blog-post_10.html


謝謝品品守護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