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愛與信任

        老姊為了突破個人研究窠臼,決定參加最夯的跨領域心腦研究工作坊。在我提出計畫書雀屏中選後,竟然接到確認通知信函,告知 "本活動將進行換桌討論",並 "建議行裝輕便以利移動"。從沒參加過這種換桌討論,不免心生疑惑,沒有ppt Presentation 如何做專業討論?  行裝輕便換桌?  是要speed dating 嗎???  若換桌沒火花,是要瞎聊嗎?  告訴了品弟姊的顧慮後,品弟倒是樂觀其成,鼓勵我大膽嘗試,不自我設限。當天為了製造換桌火花,特別穿上了GAP兩折大拍賣入手的牛仔小洋裝,加上家樂福的590 小布鞋,除了要散發出知性專業的氣質之外,當然青春氣息是一定要有的啦。在公車上,拍了換桌勁裝照片給品弟,經過品弟認證核可 "真靚"後,趕赴會場。
            台大會議室進去後竟然與世隔絕,我的手機4G訊號全無,使我無法和品弟大會報告,實況轉播。此外,沒想到,換桌竟然好玩極了,我忙得不亦樂乎,收穫豐富。除了認識了一些研究領域相近的學者,桌長也對我們提出的研究方向給予詳細建議。換桌過程討論熱烈,讓姐姐我夢想多年的研究方向竟然在換桌討論中慢慢具體化,然後就醬被實實在在的設計出來了,真是太令我興奮雀躍,興喜若狂了!!  此時的我,fMRI大腦影像應該顯示出我的大腦四處放電甚至打雷大爆炸吧.... 吃過中飯後,出去買咖啡,走出戶外,才被刺眼的陽光提醒察看手機。一開手機,沒想到竟然看到品弟的連串簡訊:
"好玩嗎?小慧"
"有沒有聊得來的?"
"慧慧,希望你今天收獲滿滿啊~
我要睡睡了,又晚睡惹..."
"先將,愛慧慧~"
最後的簡訊是在品弟晚上12:49pm 發出,也就是說,我一大早進入會議室,在丟出兩個簡單訊息報平安後,就玩到樂不思蜀,忘記品弟在地球另一端等我。而且他並不知道我所在地沒網路,他等到他的快半夜一點..... 啊.......... 啊..... 此時興奮放電的大腦立刻烏雲罩頂,理性腦告訴我,趕快去檢查他寫來的文字,分析看看是否暗藏不悅或忌妒? 長期記憶腦立刻協助搜尋出他在春假出遊,也曾經玩到不理我的罪證,這是人之常情嘛,既然自己都犯同樣的錯誤,感情腦開始安慰我,我是無辜的~~~ 姐姐我一邊喝咖啡,一邊划手機,拿出本姊的研究專業素養,上下文做精密文辭分析,痾..... 品弟好像,沒有不悅耶~~~~ 
長期記憶腦抽出的資料卻還在工作腦中閃光,提醒我,上次事件的對照版,品弟春遊玩得不亦樂乎,忘記和我聯繫,害我暴怒生氣,和他惡鬥將近兩週,甚至本姊提出分手賤招,以示最大不滿。這次,該我出包,品弟卻守在電腦前,完全祝福、完全信任、完全愛我,然後默默乖乖的去睡覺,沒有生氣、沒有不滿、沒有忌妒、沒有咆嘯分手....
結束一天會議後,在擁擠的人肉夾縫中搖晃搭著公車回家,腦袋雖然無極限放電活躍一整天,但是心裡沒有絲毫疲倦,除了因為知識面的滿載而歸,讓我亢奮興喜之外,心理澎湃著滿滿的感動。
謝謝品品愛我、信任我、支持我。慚愧老姊的反省腦告訴我,下一次我也要練習愛品弟、信任他、支持他。最後,老姊的感情腦要向品弟大聲宣告: 謝謝你愛我、信任我,我不會辜負你的愛與信任的!!!!

相關閱讀:
想愛就要信任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7/03/blog-post.html
感情出軌之我見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7/03/blog-post_6.html
大腦功能多多,讓愛與信任來主導兩人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