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愛情中的真自由

這幾天在醫院開刀治療中耳炎,是個小手術,術後並無太大的疼痛或身體不適。但被要求住院五到七天,住院真的超級無聊的,因為無事可幹,睡覺睡到腰酸背痛。還好有帶電腦和手機,可以與品弟、家人和朋友聯繫。
醫院訂的餐盒真的是色香味俱不全,青菜太油膩、三菜中常有一道是罐頭菜,另外我最怕的肥肉與絞肉真的徹底把我打敗。不是太鹹,就是清淡無味。面對送來令人傻眼的餐盒,姊姊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暗喜的是,因為難以下嚥,希望可以順便減個肥;明憂的是,花了錢來受罪,似乎也有點不甘願...
雖然食慾大減,開刀前後又長達二十小時不能進食,開刀後的我,竟然沒像預期中變瘦幾公斤 (本來心中的小劇場是,像梅長蘇傷後拆開紗布,然後慢慢露出俊俏的小臉),反而是臉腫得像豬頭,眼睛變好小,雙下巴、大餅臉,臃腫得面目全非。

為了怕品弟看了不愛我了,我拒絕死蓋普,只用臉書打字聊天。品弟也怕看到我恐怖的模樣,所以並未強求死蓋普視訊。

我知道有一天我會變得又老又醜,失去健康,也許真的變豬頭臉,水牛肩,那時,我的價值是甚麼? 我還會可愛嗎? 有人願意愛我嗎?  當付加在我身上所有的外在條件消失後,我剩下的只能是自卑與恐懼嗎?

也許,當一對男女可以擺脫外貌(以及外在條件)的綑綁,多在乎一點自己的品格與性情,多願意愛對方如愛自己,多一點信任和自信,才能在愛情中得著真自由吧!!


好棒的色香味不全減肥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