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為母乃強

          自從爸媽搬來我附近當鄰居後,我和嘟嘟每天晚上可以過去吃健康晚餐,方便幸福得掉渣,因此也已經多年沒有進廚房洗手作羹湯了。
          這個週末嘟嘟開學第一次住宿後返家,想當然爾,從資源豐富的家搬出去,這次回來最重要的目的之一就是補貨。住宿最令人傷腦筋的就是日常飲食的不方便,學校雖有餐廳,但是油膩重鹹,天天吃難免膩口又傷身。於是乎,我上網買了兩個悶燒罐還有一本悶燒罐食譜。為了配合悶燒料理,我們去菜市場買了一些即熟食材、佐料和生熟皆可的蔬果,如小蝦皮、海帶芽,番茄、洋蔥、咖哩、雞蛋、鮭魚、絞肉、起司、紅豆、薏仁等等。這個中秋節長假,基本上就是悶燒料理實驗日。
為母乃強麵包切片
          為母乃強,為了孩子的健康,即便手上工作繁重,也以料理優先,黎明即起,遛完BB,就開始進廚房與鍋碗瓢盆大戰。今天是嘟嘟回學校的日子,除了嘗試幻想很久的番茄燉飯之外,還烤了一個健康麵包,裡面加的當然是冰箱裡可以搜刮出來最健康的食材: 苦茶油、奇亞子、核桃、綠茶、牛奶、櫻桃乾。老姊可是寶刀未老、功力未減,做出的成品可以媲美吳寶春大師喔!
          除了我變強,我媽媽也為了嘟嘟變成奧運選手。老媽聽嘟嘟說她喜歡吃柚子,因為柚子可以久放,又利新陳代謝,對住宿的嘟嘟來說很方便,所以老媽前天一大早起床,就坐公車到早市去買柚子。愛孫心切的老媽竟然一下買了十個胖大柚子,但是回程公車站牌離家頗遠。快八十歲的老母親下公車後,左右手各拎著五顆柚子,顫巍巍地用著退化的膝關節好不容易才慢慢的走回家。我本來以為獅子座愛面子的嘟嘟會不好意思帶十顆柚子去宿舍,沒想到,嘟嘟真的很成熟,她感動的謝謝姥姥,二話不說就收了姥姥的十顆柚子。回家後我問她,如果同學嘲笑她怎麼帶十顆柚子來宿舍,她該怎麼辦? 嘟嘟說,"我會告訴她,這是我姥姥辛辛苦苦去菜市場幫我買的。"  孩子懂事孝順,大人的辛苦也就值得了。
          和嘟嘟邊做邊吃,猛一抬頭,已經快中午了,馬上就該上路出發回學校了。這忙碌像打仗的中秋連假,除了忙著去人擠人的市場搶貨、柴米油鹽之外,心裡淡淡的牽掛交雜著欣慰,子女成年,我已經進入人生的下一章,送嘟嘟後獨自回家,家裡空空的,BB懶洋洋地跑來迎接,我摸摸牠的頭,無論是為一家人忙,還是一個人過,為母乃強~~~~~

相關文章: 你當走的路甚遠: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6/09/blog-post.html
初學悶燒罐經驗: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6/09/blog-post_17.html

為母乃強麵包出爐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