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修煉愛情

         回顧我和品弟相處的這四年,我們有無數次的大小吵, 為了維繫關係,我們被迫快速改變與長大。經營一段關係是生命的修煉。遇到對的人,愛情中的修煉讓人成熟進步。
          認識品弟前的我,強悍驕傲又自卑,遇到品弟後,開啟了修煉的歷程,一開始,分手像月經,幾乎每個月來一次,我情續變化大、又沒安全感,每次和品弟一吵架就忍不住提分手,提出後又暗自懊悔萬分,即便內心發毒誓不下數百次「我要改變!」,但是吵架時,又無法控制自己的火氣與利舌。四年崎嶇顛沛,一路走來,謝謝品弟不離不棄。奇妙的變化隨時間流轉慢慢醞釀發酵,熟悉品弟後,我更深的認識了他的為人,他是一位穩定性極高、個性溫柔又忠誠的好男人,他給我的愛與包容漸漸醫治了我曾經受傷的心,讓我刺蝟的性格漸漸收斂,沒安全感情緒起伏不定的心開始穩妥,上次說分手,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我閉上眼睛回想,這些改變一點一滴,是多麼的不容易。認識品弟前的我,曾經被拋棄、被劈腿、被分手,傷痕累累,桀驁不馴、自怨自哀、憤世嫉俗、連自己都討厭自己,根本無法想像我是值得被愛、值得被珍惜的。甚至,我忘記被愛是什麼樣的感覺,我心裡只有對愛情酸葡萄的嗤之以鼻,以及對生活的麻木不仁。認識品弟後的我,說話慢了、脾氣溫了,傷口結疤了,受過傷對人失去的信心慢慢拾回了,在愛情裡,我找回了年輕時曾經對愛情單純的相信,願意再次勇敢的付出。
         
          品弟改變也很大。四年前的他,容易緊張、慢熱、拘謹、膽小、社交被動、不善言詞。剛開始交往的那段時間,曾經他要和朋友出去玩,卻因為怕我生氣而遲遲不敢開口說清楚; 曾經他偷偷申請老闆要他申請的暑期課程,卻因為怕我生氣而不敢事前告訴我,好笑的是,申請後他不斷期待不會申請到獎學金,這樣就可以理所當然的不去上課,既對得起老闆(有依老闆提出申請)又對得起我(不用去上課可以陪我); 曾經和他去旅遊,他一路上都只顧著拍風景,就算我要求他幫忙給我拍幾張,鏡頭竟然把我從風景中切除; 曾經他只要和朋友出去玩,人就消失了,去時沒有訊息更新,回來後也沒有分享討論,如果我不問好不好玩,他可以繼續過日子,彷彿什麼也沒發生過。曾經他很難啟齒說甜言蜜語,即便我逼問他「有想我嗎?」、「我做的飯好吃嗎?」「這件衣服好看嗎?」「送你的禮物喜歡嗎?」,得到的答案通常是「還好」、「不錯」、「嗯」、「差不多」... 四年後的品弟變了。現在的他不管去哪裡一定事前交代、出門時期每日更新近況、回來後主動報告分享心得; 現在的品弟會主動幫忙拿包包、開車、拍照; 也會在逼問甜言蜜語時配合度高的回應「愛慧慧」、「好棒棒」、「好看」、「喜歡」!四年後的品弟會主動規劃旅程,邀請朋友參加、主動報名新年晚會表演、 主動去教會即便那裡沒有認識的人、主動在臉書公開寫閃文祝我生日快樂、主動會上部落格寫品文。這些變化,真的並不容易,是為了配合我,修煉愛情用眼淚、忍耐、包容、同理和辛酸熬出的改變。
          沒有遇到品弟,我沒有動力改變自己,只會沉溺在自怨自哀的憤怒中,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不幸的棄婦。因為品弟,我努力改變,想要變成更好的人,想要變成能夠給他幸福的人,而我,真的好像有改變了!! 想到四年種種、自己的改變、品弟的改變, 閉上的眼睛變濕潤了。我們彼此修煉愛情,在修煉中,磨去稜角,彼此幫補扣合,漸漸成為合一的一體。
          修煉是一輩子的功課,但願一路與品同行,執子之手,一起勉勵!

相關閱讀:
戀愛期中考: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com/2016/07/blog-post_13.html
品地放大絕的生日禮物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com/2018/06/blog-post.html
暴衝姐 V.S. 據點王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com/2016/05/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