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忙碌中內心篤定

          還有兩天就要帶著BB去美國了。每天忙得不可開交,但是B型人格的我卻有著反常的阿Q精神。
          出國前三週好多事情要處理:今年五月忘記報稅,所以要補報稅、要買保險、要驗車、要停掉手機合約、要和研究生行前meeting, 確定論文撰寫方向、要帶BB去檢疫、要給三場演講、要參加一個營隊、要轉帳並申報旅行支票、要看病拿藥、要結算期末成績、要買停車證、要預繳大樓管理費、要暫停報紙、要與同事討論合作研究案... 大大小小,族繁不及備載,我的google 日曆每天都標示著各種顏色的待辦事項,只好案表操課,耐著性子,事情解決一樣少一樣。
          媽媽知道我忘記報稅,簡直快被我嚇傻了, 而當我臨時接到N年以前答應的演講確認電話時,還有臨時T大教授找我討論合作案時,我被嚇傻了!總之,該來的就來吧,抱著兵來將擋,水來土淹,走一步算一步的心態,將手上的事情一一出清。
週二,我凌晨起床準備講稿,早上十點順利完成演講,接著衝去榮總看病拿藥,醫院人山人海,本來想說,如果在十二點之前無法看完病,我就放棄,因為下午兩點半已經約了去松山機場檢疫BB。感謝上帝,在十一點四十正好輪到我,十二點多我拿到藥,在規劃的時間內我可以離開醫院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不知道為何一路上車龍綿延不絕,好不容易回到家中,趕快和女兒一起組裝狗運輸籠,載著BB去松山機場檢疫,沒想到忙中有錯,我們沒經驗,竟然忘記安裝狗籠的籠門,沒有籠門,要讓BB乖乖待在狗籠內簡直是天方夜譚,因此無法進入機場。最後警衛大人看BB太可愛,通融放行,我們才得以順利進入機場檢疫。檢疫時,BB萌翻檢疫所內的哥哥姊姊們,大家圍觀BB,看BB耍萌表演,配合握手、兔兔、趴下、站立、等候和裝死,BB人來瘋,表演得很嗨,洌著大嘴傻笑、樂此不疲。在歡樂的氣氛下,我終於拿到了BB檢疫證明。颱風天四點停班停課,街上車速只有平均二十公里,走走停停,回家後已經快六點,但是晚上七點還有小組聚會。外面颱風低氣壓開始壓境而來,好希望收到簡訊說聚會取消,沒想到組員興致勃勃,大家都會出席,我只好打起精神,趕到會場,完成這天最後一個任務。
          不知為何,雖然行程滿檔,但是內心篤定,晚上睡前滑手機,知道明天台北市颱風天不停班停課。我從來沒有因為不放假而開心的,這次大概是我空前也會是絕後的一次。知道多了一天可以跑報稅與銀行旅支的作業,真是太感謝上帝了。
          忙亂中,因為有信仰的力量,我相信我能出國是上帝的恩典,而一路上祂也必為我開道路。外面颱風呼嘯而起,周遭風雨飄搖,忙了一天,我雖疲倦,卻內心篤定,感謝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