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

BB坐飛機

          姊姊我終於完成了帶著BB到美國的艱鉅任務,途中酸甜苦辣,崎嶇波折,峰迴路轉,略述如下:
籠中B
首先,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弟弟好不容易將大狗籠和我的三件行李塞入車內,一路飛馳前往桃園機場,到了機場後,BB被搬上行李推車,一路緊張狂吼,吼聲震天,引起許多關注側目,真是尷尬。排隊check-in後, 才發現BB雖然已經在兩天前松山機場通過檢疫,牠仍需先到桃機檢疫所重新掃晶片與登記。但是BB這麼大隻,要重新退貨推回,上車下車去不同的航廈檢疫真是大費周章,感謝善心地勤協助,幫我說服檢疫所,最後在我背書負責下,通融BB過關,真是感激不盡、讓我鬆了一口氣。Check-in 後,因為想減少BB被關籠的時間,所以我與弟弟和女兒決定留在BB身旁到最後非得送牠離開為止。我們帶著BB去機場外散步,希望牠可以在登機前尿個尿或拉個屎,可是BB當時處於陌生環境,慌亂得忙著聞四周氣味想要搞清楚狀況,根本無心撇條,最後無功而返,帶牠回籠。工作人員檢查籠子並重新封籠後,還來不及道別就推走了BB,BB瘋狂大吼,我最後撇見BB徬徨又恐懼的眼神,迫於時間,只好目送BB離開。反方向去我自己的登機口的過程中,全程聽到BB遠處傳來的狂吼聲。這狗平時神經大條,對人類極度信任,除了吃,沒任何事情會激怒牠,平時很少吼叫,狗媽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的狗女兒有這等肺活量,可以有這種震動桃機的獅吼功力,沒想到這次和媽媽分開,讓這B如此激動害怕。身為狗媽,雖然尷尬,心裡卻好是心疼。
          BB這趟旅行除了給我麻煩與尷尬外,也意外地帶給我好運。我因為需要在登機前報備寵物,所以在一抵達登機處就與工作人員報到,工作人員告訴我,我的普通經濟艙滿額了 (痾? 明明我已經劃位了啊...),可以幫我升等為豪華經濟艙,並且客氣的詢問我是否願意升等,老姊當然豪邁的擱置心中的疑惑,立馬開心接受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長榮豪華經濟艙果真不同,座位比較寬敞,座椅後仰角度較大,休息時比較舒適。此外,隨機贈送可愛雞絲小包,內含牙刷、牙膏、眼罩、襪子、牙籤、耳塞。機上餐飲搭配有各式飲品,茶、酒、咖啡、果汁,用餐前還有餐前小點心。最有趣的是,廁所裡面竟然插著一束新鮮開放的蘭花。一路上老姊看電影、替BB禱告,昏睡,吃東西、上廁所,再替BB禱告...轉眼間,就這樣芝加哥到了。
累壞了的B
          我提領了行李,芝加哥機場人員帶我去領出了BB,並且協助我將BB與我的行李置於超大推車上(老姊很有sense, 有支付高額小費喔),BB看到久違的媽媽興奮狂吼,顧不得尷尬,我們排隊順利出關了。一出關就看到了品弟。此時此刻,我心中巨大的壓力終於釋放了。
           BB此行在飛機上雖有提供飲水,但是牠似乎完全沒喝水。半夜回到拉法葉的家,牠怒喝三盆水,怒吃一大盆狗糧。終於安心下來,像洩了氣的皮球,終於躺下休息了。 

後記:  請問狗有時差嗎?
呵呵,原來,狗是有時差的。BB這幾天白天狂睡,晚上起來啃牛皮骨,玩玩具,甚至用狗鼻頂我起床陪玩。老姊雖然一肚子起床氣,但看到狗女兒恢復了麻煩貨與大食怪的本性,只好認命繼續當狗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