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 星期二

與品弟團聚

          終於,老姊來到美國與品弟團圓了,開始了在美國為期一年的研修工作。
          不再像幾年前的分合,兩人相見後的互動已如家人般自然,少了見面時眼睛不知看哪裡的尷尬,多了家人的溫馨與自在感。這幾天品弟帶著老姊去銀行開戶、賣場瞎拚,也順便會了幾個朋友、吃了頓澎湃的美式中國菜。他逢人就介紹 "This is my girl friend",朋友來訪時,他話不多,但是在聆聽他人說話時,下意識的輕撫我的手臂,逛賣場時輕摟我的腰,睡覺時和我十指緊扣,這些隨興自然的小動作,大概算是低調放閃的品式風格吧。
          傍晚和品弟吃過晚餐後,我們帶著BB去芹菜沼澤溼地保留區散步,一路走、一路閒聊,忘記說些甚麼,但是總是有說不完的話。看BB好奇地嗅著周遭陌生的氣味,挽著品弟的手走在森林小徑中,心裡油然而生的是言語無法形容的幸福感。
老姊與品弟團圓家居圖
          今天早上老姊因為時差先起床,六過四過 (遛過飼過)BB後,看到品弟微皺著眉仍沉睡著,我洗好手,也縮身上床。因為毫無睡意,所以透過晨曦,祥端著這個沉睡中的男孩,長卷的睫毛、粗粗的眉、秀氣的鼻與嘴,瘦長的臉。朝思暮想只能隔空望梅止渴的人,現在真真實實的躺在身旁,好神奇。老實說,這一切對我來說仍然像是做夢一樣。從沒想過會和小十八歲的人相愛,從沒想過這非典愛情可以走過四年寒暑。四年前,品弟只是校園千百張年輕臉譜中與我無關的陌生人,四年後的現在,他是我生命最重要的人。
          我輕輕握著品弟的手,他的手修長優雅,嗯,這就是上帝給我的生活伴侶嗎? 我何德何能,怎麼能得到人世間這樣美好的珍寶?
          我闔上眼睛向上帝禱告,主啊,請保守未來這一年我在美國與品弟相處的時光,讓我們彼此學習、真心相待。我不知道前面是否有路可行,也不知道如何行才合神心意,請帶領我們走在祢的恩典之路上,讓這份與眾不同的愛情成為彼此生命的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