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爆衝女V.S.句點王

   兩人相遇後的相處感受,如同搭乘雲霄飛車一路上飆後快速自由落體陡降,從一開始驚艷欣喜彼此的相似性,彷彿上輩子就是無話不談的相好舊識,到不可思議兩人的差異竟然可以大到雞同鴨講,語言不通的地步。品弟和我最大的差別之一恐怕就是說話的表達方式了。
          暴衝姊習慣使用有爆衝能量的華麗詞彙來表達感情,諸如,"品弟是地球的稀有品種,是宇宙無敵最完美的情人" 之類的最高級肉麻掉渣話,姊姊我可以說得臉不紅氣不喘,滿臉誠懇,義正詞嚴。可是品弟和姊姊言語風格迥異,非常節能減碳。他話少,習慣使用含蓄收斂、平淡低調的詞彙,品氏語錄最常用辭彙是 "喔喔"、 "ok 啦"、 "還好"、 "差不多"、 "有一點" 、"還可以" 、"也許吧"、 "算是吧"、"大概吧"...
[臉書小馬翻桌!!]
因此姐姐的浪漫爆衝火山大噴發時常常會被品弟冷靜低調的回應而從活火山澆熄變成死火山。

典型活火山變死火山歷程如下:
"我好期待你回來後,我們一起去旅行,你呢?"
"喔,還好啦..."
"那你回台灣後,我們去高雄玩好嗎?"
"OK啦"
"你第一次看到我時有心動嗎?
"差不多吧..."
"最近你有想我嗎?"
"嗯,有一點"
"我最近超級想你的"
"喔,喔"
"你都會想我甚麼?"
"沒甚麼..."

此時熱情火山熄滅,猛翻白眼的老姊真的很有
爆衝想要送句點王臉書小馬翻桌圖

事後品弟解釋,他的
"還好"="很喜歡"
"Ok啦" = "好棒棒"
"差不多"= "非常有"
"有一點" = "超級有"
"喔,喔"= 心花怒放肯定語助詞
"沒甚麼"= "有甚麼到一言難盡的地步"
(請自行對照本表後翻譯上面對話)

要和品弟談戀愛,大腦需要即席翻譯,語詞對照,才能保持熱情,不會彼此誤解而身心受創。

          雖然很累,姐姐我只好默默練習接受品氏風格。老實說,所有的事情都是一體的兩面。爆衝姊的感情爆衝辭彙用在開心的事上,可以舌燦蓮花,說得大家飄飄欲仙,肉麻又有趣。但是如果是用在發表氣憤的事上,往往利舌如劍,凶狠惡毒、句句穿心,殺人不眨眼。
品弟雖然言語冷淡無味,在感情表達上木訥呆版,但是當兩人吵架時,他冷靜收斂的辭彙往往可以降低怒火、化解衝突,是溫柔安定的主要力量。
          啊....如果品弟說話可以浪漫時調整到爆衝姊的甜言蜜語模式,在吵架時又自動恢復冷靜低調模式,那麼品弟在我心目中就真的、真的、真的是人間極品品、宇宙無敵強、超越歷史時空的完美情人惹~~ (呵呵,浪漫爆衝語錄參考範例)

相關閱讀:
烏龜與刺蝟: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6/01/blog-post_22.html
男女大不同 (1)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7/04/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