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毛小孩賭氣

          今天我終於低頭和BB求和道歉了。
          BB是隻貪吃的混種拉布拉多,平時個性溫和,貼心又愛撒嬌,聰明又鬼精靈,但是一遇到食物,就立刻翻臉不認人,常常在路上亂撿垃圾吃,好幾次因此又拉又吐,所以老姊多年來一直在和BB的貪吃奮戰, 希望調教BB成為路不拾遺的好狗。
          上週蹓B時,看她一副很急著上大號的模樣,於是到了她平時最愛解放的空草地上,就立刻解開狗牽繩,好讓她去尋找今天的lucky spot. 沒想到,牽繩一鬆,她就如猛虎出閘,此時老姊心中暗吼「不妙!」,說時遲那時快,B已經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吞食了一坨我根本來不及看清楚的「咖啡色物體」。老姊聽說狗的記憶軸很短,所以一定要在犯錯當下立刻教訓才能生效,於是大聲嚇阻,叫她過來。肥B怕我與她爭食,邊狼吞虎嚥、邊倒退閃躲,甚至老姊越急切呼喚她過來,她越心生警惕、保持距離。最後老姊豁出去,撩起褲角,踏入這片黃金草地,此荒廢的空地,基本上已經被社區狗狗們熱心澆灌成「狗公廁」,踏入此地需要抱著置生死於肚外的勇氣,因為處處可見狗黃金,隨踏可以中大獎。BB遠遠看著老姊笨拙的踮著腳尖、但怒氣沖沖的朝她走來。她雖被人類的愚蠢滑稽行為逗樂,但同時警戒的與我保持距離,不讓我抓到她。此時老姊上班時間迫在眉睫、心急如焚、惱羞成怒,於是決定甩頭走人。BB似乎知道大事不妙,陪著笑臉,緊跟在後。回家後,老姊臉色鐵青,用了洪荒之力狠揍BB一頓,並且決定從今以後,BB只能住陽台,出去也不再放開牽繩了。
          被揍的BB沒有吭氣,縮在狗籠最角落,但是看得出眼神詫異黯淡,好像是說「媽媽怎麼變成壞人了?」。接下來的兩天,我心中仍然盛怒難耐,快速蹓完B,與她毫無互動,餵食後立刻將B關回陽台。我倒要看看「Who is the boss??」😡😈
          昨天晚上回家,開門後,沒有一個黑色的東西來迎接,心裡開始覺得若有所失,將陽台門打開,呼喚B出來吃水果,沒想到這個愛吃鬼,竟然只從閨房探出頭,卻一反常態不願意出來。我拿出她最愛吃的牛皮大骨頭誘惑她出來,哼哼,愛吃鬼還是受不了誘惑出來了,但是平常開心迎接大骨骨的B氏旋轉舞儀式省略了,BB垂著尾巴、意興闌珊的叼起骨頭,瞄了我一眼,即刻返回她的閨房。陽台門雖然已經打開了,沒想到這傢伙賭氣就是不走出陽台。平時我工作時,肥B會硬擠進書桌狹小的空間內,躺在我腳邊,當我的腳墊; 睡覺時,BB總會睡在我的床邊,每天早上總會在床邊立正坐直,緊盯著我看,用狗念力叫我起床。但是昨晚我工作時,BB自己在她的陽台閨房睡覺,今天早上起床,床邊並沒有黑色的東西盯著我,將呼吸噴在我的臉上。
BB叼給我她最愛的斷耳大象!!
          剛剛去摸了摸BB,她似乎受了委屈,撇開目光、還在和我賭氣, 輕輕拉起她的前腳,握握手、好朋友??但是被她硬縮了回去。唉.... 好吧,看來只好我放下人類的尊嚴,來討好B大王了。我開始溫柔的和她說話,摸她最愛被摸的肚子肥肉,盡職的當好狗奴,幫B大王全身按摩舒壓, 慢慢的,B大王終於正眼看我了,她咂咂嘴、打個呵欠,翻開了肚皮,嗅嗅我,含蓄的舔了我兩口。B大王終於原諒我了!!
          唉,「Who is the boss......」??  老姊慘輸!! 😓😰😭
但是,剛剛無意間發現,BB把他最心愛的玩具,斷耳大象,悄悄的叼來放在我床角。
好啦!謝謝BB,媽媽還是很愛你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