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左手握右手

          我和品弟遠距相處,彼此盡力配合對方,務必每日上網見面,但是偶而因為時間不協調而無法上線聯繫。期末時,我忙得七竅生煙,沒太多時間和品弟談情說愛,但那時是品弟放寒假的時候;而當我這邊始放寒假,品弟在美國卻已經開學了。這幾天,他早上正好有事需要一早出門,而我這邊的早上也正好都有事需要出門處理,雖然彼此有傳簡訊互相報告近況,但是陰錯加上陽差,我們已經連續四天沒有上線見到面了。
         最近父親已經可以起身練習走路了。從他跌倒、入院開刀,到返家復健的這段時期,母親總是隨侍在側,不敢稍有大意。她每天坐公車去早市採購新鮮蔬果回家,為父親熬煮菜稀飯、調配營養軟食,攙扶父親練習復健,鼓勵父親抬腿、蹲起、踏步、走路。母親像在訓練小孩一樣在父親身旁,幫忙數蹲坐或走路的次數,父親也像小孩聽話般的一遍一遍練習。每次晚上去母親家吃飯,母親就會像小孩一樣容光煥發、迫不及待的開心告訴我,"爸爸今天又進步了!!" 爸爸也會像小孩一樣,立刻表演原地踏步與走路。他們兩位老人家彼此配合、相互回應,用"回歸小孩的樣式"相待相愛。生活很平凡,但是愛可以在這些平凡點滴中偉大。
          以前的我,在感情上缺乏安全感,對姊弟戀很沒信心,如果品弟行蹤成謎,即便我知道一切沒事,我多少還是會胡思亂想或心理不太舒服。但是三年來,一路顛仆前行,安全感隨著對這個人的深入了解而增加,感情也因此亦趨穩定,驚弓之鳥、起落不定的愛情慢慢踏實穩健。這幾天我倆的簡訊都是很簡短的例行交代,但是我的心卻是如吃家常便飯般平常,心裡有掛念著這個人,但是不會神經質的沒事就查手機,看看有沒有錯過甚麼簡訊。我想,我兩已經進入"老夫老妻" 的相處階段了吧? (開心,灑花慶祝~~~)
          雖然很多人視"老夫老妻"階段為愛情的墳墓,但是這個階段卻是我夢寐以求的階段。此話怎說? 以前單身數十年,一直栖栖惶惶,常常有勞碌終日,無"知我者謂我心憂",卻多有"不知我者謂我何求"之空虛。天地雖大,卻無知己伴侶可以濡沫以共,相知相惜、互相依靠,因此,偶有悵然涕下,不知生命的意義為何之感傷。但是,相知相惜的伴侶,可遇不可求,我每天都有機會與他人共事交集,但是日子日復一日的過去,許多人在生命中擦肩而過,沒有產生火花,沒有留下記憶。很長的一段時間,我感情完全空白。即便曾經也有與他人交往的短暫經驗,但是那偶爾一次的古井生波,卻相愛容易相處難,在初期,感情被刻意包裝修飾,彼此的矜持、矯情、自尊、計算、偏見...造成最後不斷的爭吵與互相指控,然後彼此傷害,畫下了句點。
          感情風暴結束後,回歸空窗空白的狀態後,特別有感於自己父母那種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單純忠堅又平凡的愛情。這種老夫老妻式的平靜安穩、自在舒適的關係是經過風霜雪雨考驗,千錘百鍊後的豁達才能進入的淬鍊境界;那也是兩人稜角被歲月磨合後,彼此相知互信,左手握右手的熟悉與血濃於水的一體感。當媽媽開心地告訴我,"爸爸今天大便大好多,好棒啊!!" 時,她不厭惡對方的糞便,不生氣換洗的噁臭,她不把父親當成照顧的包袱,而是將對方就是視為自己。
          左手握右手,沒有激情但是有溫度;少了夢幻多了踏實;互動不矯情修飾而是自然流露。從父母白首偕老的愛情中,我學習到,真愛是要將對方視如自己的骨中骨、肉中肉,愛對方就像愛自己,因為左手、右手都是自己。我要珍惜和品弟平凡單純的愛,時常感恩那一直扶持我、有力又強壯的手。新年的許願是,我和品弟左手握右手,不離不棄到白首。

相關閱讀:
姐弟戀 948794狂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7/03/blog-post_20.html
平淡中莫忘初衷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7/12/blog-post_5.html

2 則留言:

  1. 恭喜你們,覺得你們走對路了!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因為不被看好,所以更小心經營感情。人對了,雙方都認真經營,路就對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