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東區出征

本週六就是見品爸品媽的出櫃日。既然是和未來的公婆見面,當然要竭盡所能建立良好關係。 前天回南部老家幫忙,週五回台北時已經下午三點多了,暴雨後的台北天空像是一塊汙嘛嘛沒擰乾的濕抹布,滴滴答答的下著雨,拿起包包,二話不說又匆匆出門,心中已經盤算好要買的東西。

本姊雖已在台北歸化為良民多年,但是女人最愛的信義商圈大概只去過一隻手可以數出的次數,只要想到那裏好多家新光三越A4, A8, A9, A11,而且數字標號不連貫,在地圖上也沒道理的胡亂擺著,就令人心生畏懼;松壽路和松智路之間令人眼花撩亂的店家和霓虹燈也讓人永遠無法分辨東西南北。要不是因為出任務,否則真的毫無興趣來這個不屬於我的喧囂世界。

管他的,就先從可以開始的部分開始吧! 在101一樓繞一圈,深吸一口氣,最後選定了Dior,假裝內行的比較了兩組保養品,有模有樣的還試擦了一下,最後二選一豪氣刷卡。接著是怯生生地上了二樓,冰雪聰明的老姊我,眼尖看到一群年輕人從一個通道湧出,每人手上都握著雨傘,嗯,看來這通道就是傳說中的天空步道? 我一邊划手機定位,一邊假裝東區老手混咖,緊跟著前面的情侶走。感謝上帝,真的就是,而且竟然不用淋雨,就可以到達ATT,真是天助我也~ 順利找到了龍貓館,裡面的龍貓高矮胖瘦,有各種姿勢與顏色,令人目不暇給,最後挑了一隻肚子最胖,尾巴最肥短的淺灰色胖呆傻笑龍貓。終於算是完成了本週最艱困的任務之一!!!!接下來是找到回家的方式.... 嗯嗯,據說原路搭來的公車無法原路搭回去,而我有把握唯一不會出錯的方式是到市政府捷運站,手機估狗地圖標示著天空步道竟然可以直通市府捷運站前面那棟不知道名字的館,好吧,那就這麼辦吧。手上提了兩大包戰利品,我又立刻變身東區混咖姊,大概因為演太像了,還被路人搭訕問路... 呵呵。

通常逛街,以櫥窗瀏覽為主,很少出手。這次東區冒險,體驗閃靈刷手的滋味,頗有花木蘭代父出征前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的匆忙又豪邁的感覺。此外,意外發現了神祕通道,真是太方便了!! 本來以為下雨天逛街,一定淋一身雨,很狼狽,沒想到下雨逛街也可以這樣優雅。暑假後可以帶嘟嘟來玩玩。可憐的嘟嘟有這種沒方向感又不出門的宅媽,只能算是很倒楣吧。嘟嘟,媽媽也要買一隻龍貓給你。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