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與品爸媽見面

醜媳婦見公婆的日子終於到了....忐忑了一個多月,之前有勢在必行的企圖心,訂下日子後,卻有臨陣脫逃的心虛。
前一天晚上購物回家已經九點多了,洗完澡後,還把贈品眼膜拿來敷一敷,亡羊補牢,就死馬當活馬醫吧。敷完面膜趕在十一點之前睡美容覺,希望第二天起床後神奇的可以看起來小十歲。早上一清醒,不敢稍有怠慢,立刻起床六BB、四BB,然後梳妝打扮,穿上品弟鑑定挑選出的素灰色亞麻長洋裝,匆忙出門。六月的台北,只要太陽升起,就像蒸氣烤箱一樣,站在烈日下等公車,好怕臉上的妝會溶糊掉,坐上高鐵後才算是為我的容妝鬆了一口氣。可是接下來是大腸的呼喚,匆忙出門時,即便大腸已經呼喚我幾次,但是那時沒時間理它,現在腸腸有點不高興了,讓我肚子痛,但是卻沒有立即可解放的感覺。只好抱著肚子假睡,迷迷糊糊之間,就到台中了。品弟接了我,在路上和品弟套好招,規定他要坐我旁邊,我若有無法回答的問題,他要負責罩我,我桌下偷踢他,就是要他說話。抵達餐廳時,品爸媽已經入座。
這是我第二次見品媽,第一次見品爸。他們二位和善禮貌地起身致意,並示意我入座點餐。這是一家巷道內優雅、沒有顯眼招牌的法式餐廳,菜單上的標價,讓人知道它隱身繁華鬧市,自有其不俗的品味身價。品家似乎是這裡的熟客,大家很快就點好菜,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 聊天。品爸一派輕鬆,先問我是否喜歡旅行,接著我和品爸媽從旅行聊到開會、學校、考試、圖書館、經費、政策、建築... 中間偶而有一些靜默的小尷尬,但是品爸媽頗老練,很快就又可以帶動話題,他們親切和善的笑容,讓我的緊張逐漸減緩,倒是席間和我最沒互動的竟然就是品弟,好像和我不太熟,我偷踢他,他竟然無動於衷的繼續低頭吃飯,完全忘記我兩之間的暗號。整體而言,與品爸媽聊天還算熱絡順利,因為大家都是在大學工作,所以可聊的話題很多,竟然也有彼此共同認識的朋友,真是奇妙。餐後,品媽順手買了一罐餐廳自製的糖澤檸檬給我,讓我感覺,這次考試好像及格了。。。

可惡品弟,送我回高鐵站後,才從陌生人變成男朋友,開始會拉拉我的手,摸摸我的肥肚肚,小鳥啄啄嘴之類的。好險我和品爸媽還算能聊,要是真要靠品弟,我應該會死很難看。回家後,像洩了氣的皮球,打開部落格,想要寫下感想,記錄我和品弟交往過程中這歷史性的一刻,但是心理除了感恩與輕鬆之外,腦袋一片空白,無力思考,這是真的嗎? 原來就這樣? 我過關了嗎? 他們接受我了嗎? 然後呢? 這一切又真實又虛幻,我想,我需要一些時間消化調整一下,這一切太順利太快,太不真實、像做夢一樣,喔,有人可以來捏捏我嗎???

相關閱讀:
低落的自我形象:醜媳婦建公婆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6/06/blog-post_9.html
品爸媽的態度-- 宣判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com/2017/08/blog-post_8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