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品味十足

          今天碰到一個無俚頭令人氣結的事,若是平常的我,爆衝姊應該會劈哩啪啦的據理力爭,說到對方灰頭土臉,夾尾巴逃走為止。但是說不出來為什麼,我竟然愣愣地站在那裏聽完後,愣愣地回了品氏語錄,"喔喔"、 "嗯,好吧," 然後想想與其爭辯無益,就愣愣地離開惹。
          一路上回想,糟! 怎麼越來越像品弟;說話沒了氣勢、被罵忘記還嘴、聽完沒甚麼道理的碎碎念也會情不自禁的點頭稱是、別人要求幫忙,即便自己也忙,卻想要牙一咬給他幫下去算了、口香糖不敢隨便亂吐、紅燈右轉竟然心虛、出門開始想著要帶衛生紙、暑假要上新課,還有兩週怎麼就開始緊張、... 這,這,這.....爆衝姊怎麼開始失去爆衝力,霸氣刺蝟何時變成了無刺無害水豚君? 我怎麼就醬被品弟悄悄的內化了,品弟的性格習慣、思維價值開始鬆動了我的大腦迴路,成為我的思想、影響了我的identity。這幾天即便品弟不在台北,卻仍如影隨形與我同進同出、同吃同睡,舉手投足中,總是覺得自己"品" 味十足。
          如果彼此是被對方正面優良的部分影響,那麼兩人的關係成為彼此的成長,使得1+1>2 . "成為彼此的一部分",是一種奇妙的感受,這是所謂的 "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 的合一境界吧?? 下次要來問問品弟有沒有被我同化...

PS: 問了品弟何處有被我同化,品弟想一想後說: "變比較嗜睡..."
       暴衝姊猛翻白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