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真正的富足

     上帝沒有讓每個人生來都平等,有著一樣的外表、資質、能力、際遇。但是上帝給每個人平等的愛。
     看完范冰冰在"康熙來了" 的訪問,他十六歲出道,十八歲就走紅華人世界。只有兩年的出道熬煉期,這對比於其他苦熬出不了頭的人來說,真是太幸運了。她外表冶豔、個性沉穩不情緒化,性格大方豪邁,做事嚴謹,這些外在條件與絕佳的命運,造就了現在的范冰冰。她的成就,都是來自於她天生的條件與個性。當然她是很努力,但是,不可否認的是,不是每個很努力、內外兼具的演員都可以有她的幸運。這是怎麼回事? 上帝為何不公平?
                    老實說,我也是眾人中太幸運的人了。
                   我有非常好的父母,他們疼愛子女無怨無悔,所有的都付出給子女,不遺餘力。
我有非常孝順獨立的孩子,她非常愛我,捨不得我花錢買東西給她,她極少開口要任何禮物,總是替我著想、怕我辛苦,她搶著作家事,搶著吃剩菜、搶著提重物、搶著幫忙倒垃圾...
                    此外,我有一位非常愛我的好男友。他對我有不可思議的耐心與包容心。他面對我起伏不定的情緒,可以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總是維持平靜的口氣,從沒和我說過一句重話。他對我非常細心關心,晨昏定省問候,最近為了我腿上的過敏紅疹,雖然我們正趕赴一場聚會,時間緊迫,但是他堅持要立刻幫我買維他命C,他自己衝去找藥房,安排我留在原地等候。我的需要,只要開口,他就會全力以赴,就算不開口,他也全力以赴。
                   我有非常好的工作,這份工作穩定又具挑戰性,讓我不得不成長進步,也可以和年輕人相處學習,與最新的資訊知識接軌。
                  這些富足,都是來自於上帝對我的愛。而這麼富足的我,是近年才開始漸漸明白自己是幸運富足的人。在不明白之前,我眼裡只看到我沒有的,心理悲苦,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可憐的窮乏之人,經常抱怨上帝不公平;而上帝給我的卻被視為理所當然,視若無睹。有了這樣的頓悟與看見,才明白富足安全感來自於自我檢視的眼光。當有了足夠的富足安全感,我才會願意分出來一些,去多愛一點需要的人。當有人對我莫名其妙發怒時,我可以多體諒一點,多愛他一點,不和他計較。當有事找上我負責,我願意多分出一些時間來協助幫忙,因為我的恩典已經豐沛夠用了。

               上帝雖然給我們不平等的生命條件,但是給我們平等的愛,端賴我們是否能有眼光察覺。一個真正的富足者不是他擁有多少,而是他願意付出多少。  




相關閱讀:
愛要怎麼算?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6/02/blog-post_1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