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四月是個疲累的無頭蒼蠅

          終於收到美國要去研修的學校的J1 許可,接著是去在台協會官網填表。沒想到,這表這麼難填,一個照片上傳,就搞得我七葷八素,還好有品弟好脾氣,隔空和我share screen 的方式一步一步教我如何將照片檔案大小剪裁縮小至規定的格式。今天還要去辦公室繼續上傳照片,希望這最後一步驟可以順利完成。
          此外,昨天竟然只花了一天的時間就完成了一個經費申請計劃書。其實,我應該利用週末好好讀書,撰寫,籌備這個計劃書,但是這學期實在身心俱疲,週末只想擺爛,所以就在慢步調的購物與睡覺中,度過了一事無成的週末。感謝上帝的憐憫,還是給我能力與體力在最後死線前繳出了計劃書草案。
          身心焦悴是因為工作壓力,每週都需要準備新課程內容,人被押著和時間賽跑,每週都要讀完五到六篇文章,甚至更多篇,才能將課程涵蓋的內容備妥,做好課程ppt. 好累,好想休息,我的內心已經在倒數饅頭,還有一個月,這學期就可以結束惹~~~~~~~
          媽媽昨天來電話,提醒我要打電話給電力公司申請節電用戶,但是手上許多工作讓內心毛躁,很抗拒花時間作這種「小瑣事」。我扁著嘴說還要找出電費單,很麻煩,還要打電話過去,很麻煩,結果,媽媽持續溫柔的說,那我幫你處理吧! 我的賴皮,其實就在等媽媽這句話啊!
          週五要帶學生赴大陸參加三校交流。目前仍然沒心思處理這件事情,連上網查西安的天氣都沒力氣,也許,等週四晚上再說吧??
          收到兩位研究生的論文稿,每份都是五、六十頁,我需要在這週至少看完一份,並且與學生約見面修稿。此外,還有學生作業在網路上等著我去批改,下週剛從大陸回台灣,隔天就要去清大開一個工作坊。 我自己的研究問卷還沒有花時間思考如何設計呢==
          女兒進入電機系後,生活也突然變忙碌起來,幾乎每週都有考試、有讀不完的書。她哭喪著臉說,好累。我們母女兩人,隔空呼應、心有同感。但是身為母親,鼓勵她,努力奮鬥是為了自己,不需要自哀自憐,關關難過、關關過,咬著牙,只看當下,做好每日手上該完成的工作,每過完一關,這時回頭看,就會看到成長與進步的足跡。一關一關就這樣度過了。
          這,也是我對自己的喊話。
          祈求上帝給我和女兒夠用的恩典、智慧、體力、健康來面對排山倒海的工作壓力,在壓力中變得更堅強、更有實力,在熬煉中學習依靠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