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愛情不怠慢

          參加了寒假一個營隊,幾天無法與品大王線上見面,無聊時只好划手機、讀部落文來解解相思,這才驀然發現好久沒有這種「好愛品大王」的感覺了!!
          因為彼此太熟悉對方的作息時間表,所以很清楚知道何時上線可以捕獲對方,也知道對方通常沒什麼芝麻綠豆的大事需要緊急處理回覆,因此難免習慣成自然後,產生怠慢心態,漸漸的對於對方上線後的呼喚不會即時回應。現在幾乎每次我上線呼喚品大王,大概都有心理準備他會等個二十分鐘到兩小時左右才會回應(在我抱怨過後,品大王有比較高的警覺心了)。而我也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當品大王呼喚時,通常先忙手上的工作,或是答應他半小時後上線但是讓他多等個好幾小時,也面不改色、毫無罪惡感。
          這次參加營隊,無法上線和品大王約會,反倒讓我無時無刻的思念著他,沒事就划手機,想看看他有沒有什麼更新動態或是Q我什麼簡訊。明明知道現在的美國是半夜,品大王應該早就睡到流口水、翻肚皮惹,但是還是會情不自禁的去看看messenger, FB、blog, 或是Line. 當然,睡翻的品大王沒有給我surprise, 也沒更新任何東西。我只好划去閱讀以前的對話,一邊讀、一邊傻笑。
          室友是兩位結婚N年的退休老師。回寢室後,她們忙著洗澡、保養、就寢。N年前,她們也曾經是期待驚喜、思念時傻笑的小女人吧?N年後,我也會像她們現在一樣嗎?「老公」變成是家中的一個不需要掛念的家具,單獨外出遊玩是難得的身心靈解放?
          那麼,結婚N年後的我會對現在的我說什麼呢?我猜,那時的我會很懷念愛情的滋味:單獨外出時,心情不是解放是掛念; 無聊時划手機不是去看八卦新聞而是重複咀嚼你我的對話; 置身於美景中面對好山好水時,不是趕快自拍美照而是默默記下景點與地標,期待著下次與你一起來體驗...生命中能有這樣一位如影隨形的思念者是多麼值得紀念與羨慕的美事啊!如果婚姻注定是愛情的墳墓;如果戀人總是朝向「因為熟悉而怠慢了愛」的方向走去,那麼我們需要有意識的拉長愛情保鮮期;放慢思念與相愛的腳步,更敏銳的回應對方愛的呼喚。
          新的一年,期望我可以不怠慢我兩的愛情,更珍惜相處的時光!!

相關閱讀:

平淡中莫忘初衷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7/12/blog-post_5.html
左手握右手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7/01/blog-post_2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