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

上帝醫治-- 過敏醫治見證

          前幾天去宜蘭參加了寒假基督徒大專教師實體聚會。我個人經歷了生平第一次上帝神奇的醫治,特此寫下醫治見證。
         姊姊身體硬朗,沒有任何中年人常困擾的三高或失眠問題,但是唯一可以令金剛芭比姊姊十分鐘變病貓的就是"過敏"。老姊從三十歲開始有鼻過敏,生完孩子後沒坐月子,結果竟然連續感冒咳嗽變成慢性氣喘。過敏的問題隨著工作壓力與混亂的生活作息變本加厲,曾經因為半夜氣喘送急診好幾次,也曾經氣喘發作,卻藥石罔效,兩次經歷生死關頭,差點變成鄧麗君第二。過敏的範圍也由鼻過敏與氣喘,慢慢擴大到蕁麻疹,胃過敏、眼睛過敏和慢性中耳炎。為了防範過敏,姐姐曾經去醫院做過敏原測試,結果卻令我傻眼,姊姊根本就是對整個世界萬物都過敏,別說一般常見的過敏帶原物如塵蹣、花粉、海鮮、芒果之類的,連牛奶、雞蛋、米、麥、青菜、水果、肉類,貓狗,全都過敏。我記得那時呆呆地問醫師,我可以吃甚麼? 醫師聳聳肩說,既然都過敏,那麼就要改善免疫系統。姊姊為了保住小命,只好乖乖地每天早起去學校附近爬山。但是運動效果有限,每到下午四、五點,鼻子就率先發難倒戈,鼻塞與鼻水齊發,接著眼睛發癢,淚眼汪汪,膝蓋與腳踝開始紅點斑斑出現蕁麻疹,耳朵悶癢,塞爆了分泌出來的液體與濃稠分泌物。姊姊慢慢在過敏摧殘中摸索出抗戰心得,那就是,一旦過敏發作,一定要立刻吃抗組織胺,因為只要延遲壓抑過敏現象,後面的爆發力會很難控制,甚至真的會死人的。到了晚上,即便白天已經吃過抗組織胺,此時仍會鼻塞與氣喘。所以通常睡前要再吃一次藥。可怕的是,身體慢慢產生抗藥性,所以有時過敏嚴重,必須投用三四倍的藥量才能發揮控制作用。甚至晚上需要坐著睡才能讓鼻子稍微能吸到空氣。過敏是我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
          感謝品大王不離不棄,對老姊包容愛護,常常鞭策老姊要跑步運動。從去年八月練習慢跑到現在,老姊已經可以從兩百公尺(半圈操場)跑到六千公里(15圈操場)。氣喘與過敏的現象因此大獲改善。雖然下午的過敏問題不再困擾我,但是晚上睡前姊仍然需要吃藥才能保障能睡好睡滿。
          話說回來,前天去宜蘭參加寒假教師聚會,我、竟、然、忘、記、帶、過、敏、藥!!!!!!!!!!!!! 😱😱😱😱😱而我竟然一直沒發現我沒帶藥直到睡前!!!!!!!!!!! 當我洗完澡,打算就寢時,才心中大驚,那時已經是半夜12:30 左右。我拿出手機想要搜尋住宿附近是否有便利商店或藥妝店可以買到抗過敏藥,沒想到住宿處風景優美卻遠離塵囂,四周只有各式湯屋和秀麗山水。此時姊的過敏症狀越來越明顯,鼻塞、鼻水、噴嚏、眼淚... 幾乎所有能潰堤的器官都一起抗議發難了,我最怕的氣喘像是不祥的低氣壓緩慢壓迫而來。我只好起床,打開一點窗戶,讓戶外清新的空氣可以進來舒緩我的鼻塞與呼吸問題。此時的我縮臥在窗邊,甚麼也不能做,唯一能做的只剩下禱告了。心裡一邊禱告,一邊盤算著最壞的狀況我該怎麼辦。我發了群組簡訊詢問是否有人有過敏藥,但是看來老師們大多已經睡了,簡訊有兩人讀了但卻沒人回。因為住的不是一般飯店,而是教會的敬拜中心,所以櫃台並沒有24小時的服務人員。我的兩位室友們似乎都進入了夢鄉, 並不知道我的狀況,"我該把他們搖醒嗎?"  "他們醒了能幫我甚麼? "   "我該怎麼辦? 主啊! 救我!!" 此時無助的我只能尋求上帝迫切禱告,心中掙扎重複呼喊 "主啊! 救我!!!!!"
          就這樣無助絕望的禱告著,我慢慢開始感覺到肺部開展了些,鼻塞舒緩了些。我繼續努力禱告,過敏這個張牙舞爪的洪水猛獸逐漸地收起了無情的肆虐與攻擊,被箝住的支氣管慢慢放鬆了,腫脹塞爆了的鼻腔漸漸可以吸到一絲沁涼的夜氣,那時已經大約半夜三點多。疲倦的我在禱告中不知不覺睡著了,一覺到天亮,才發現我還活著!!
          以前常聽基督徒見證上帝的醫治大能,但是因為我並沒有經歷過上帝的醫治,所以對於疾病獲得上帝醫治的奇蹟總是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怎麼不說是醫師很厲害,醫治了病患呢?" "上次有癌細胞,禱告後癌細胞消失,也許是上次誤診??" "透過禱告,失眠被醫治,也許只是失眠者的心理獲得安慰,而精神放鬆,所以比較好睡???"  總之,頑劣的我很難相信這類醫治奇蹟。這次我親身經歷了上帝的醫治,神奇的感受與醫治的效果讓我無法狡辯與否認。第二天的姊姊神采奕奕,精神飽滿,一起出遊的夥伴們沒有人知道昨晚姊姊熬過了一場生死搏鬥並經歷了與神同行的醫治奇蹟。
          平安回到家後,姊姊心裡想,既然上帝醫治我的過敏,那麼我來試試看晚上不再吃過敏藥吧! 在此報告有緣讀此文的讀者,姐姐從宜蘭回台北後,現在已經兩天晚上沒吃過敏藥了,而且睡得又香又甜。當然,姊姊自己也有持續努力運動跑步,希望可以與神同工,不再受過敏所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