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 星期五

包餃子

          快回台灣了,擔心品弟無暇打理飲食,所以去中國店買了高麗菜,韭菜和餃子皮,來幫品弟包餃子。
          我其實從沒真正從頭到尾主導過包餃子的所有細節,頂多是看過,也幫忙包過。憑著記憶,剁好的高麗菜把汁液擠掉,混上攪肉和香油,蝦皮,胡椒粉,和適量的醬油與鹽,就算是完成了餡的製作。
          品弟和我把筆電搬出來,我倆一邊看電影一邊包餃子。我包的是自由花式餃,品弟人生第一次包餃子,肉餡置入對折餃子皮後,龜毛的對齊餃子皮邊,然後將多出來的皮捏出一個犄角,處女成品像是餃類的獨角獸😅,辨識度很高😂😂😂😂。
          倆個臭皮將合作,很快就把三包餃子皮包完了,冷凍成冷凍水餃。品弟說他好喜歡包餃子。嗯。我也是, 有一種兩人為生活同心協力的感覺。
          溫馨的下午,我忘記聊了什麼,總之嘴巴吱吱喳喳有講不完的話,手裡希哩呼嚕忙著包、捏、擺盤,最後做出了三大包的冷凍餃,好不好吃是另一回事,但是好有成就感, 過程好開心、好幸福... 嗯,那是一種..... 的感覺!!

相關閱讀
美國生活--下廚房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com/2018/08/blog-post_3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