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掰掰~ 暑假

          回台灣前一週,一切生活照舊,只是每做完一件事情之後,我就會與它們道別。
          上完最後一堂東尼大帝的課後,在開車回家前,我與東尼、圖書館、校園低聲道別。最後一次去快樂谷公園跑步,很好奇這麼蒼翠幽靜的公園秋天時會有多麼的美,可惜我這次無緣目睹體驗了。我問品弟是否以後也會一個人來跑步? 他說會。在離開前,我與快樂谷呢喃道別。最後一次去Meijer 買完菜後,心裡感慨的和這個最常造訪的賣場掰掰。
          上飛機的前一天傍晚,我和品弟吃過晚餐後去住處旁的芹菜沼澤步道散步。品弟問我這趟來美國,有甚麼收穫? 除了跑步體能大增之外,最棒的收穫當然是我和他的感情更紮根緊實了。以前只是遠距離的相處,這次是24小時黏TT相處了兩個月。我融入品弟的生活對他的優缺點更清楚了,我也融入了品弟的朋友圈,這份已經被他人見證的關係,也使我兩對未來的共識更明確了。傍晚的夕陽仍然刺眼,品弟一路牽著我的手,我們踩著熟悉的碎木屑步道回家,路上我沒甚麼悲傷感,但是好像也沒太多話可說,想說的就是,"掰掰芹菜沼澤。希望還有機會過來,可以看到妳除了夏天之外的春天、秋天與冬天的風貌。"
          在韓國等轉機時,我划著手機看著過去這兩個月我們拍的照片,因為回憶起許多有趣的生活片段而不禁嘴角上揚。掰掰品品。離開後,你我又要隔空會面,日子會照舊下去,你我會照舊各自忙碌,不同的是,今年夏天美好的記憶會是我接下來生活曠野中的秘密甘泉。因為你,我會認真工作,努力運動;也請你好好保重,快快畢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