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姊姊要保養--腰部肥肉大作戰

運動是姊姊們最棒的保養
          即便弟弟不嫌棄姊姊的年齡,保養還是姐姐必要的功課。老姊最恨的就是腰部那圈肥肉。即便以前身材苗條,腰部還是有肥肉,讓我穿衣服有很多限制。現在體重上升,腰部又沒線條,因此更顯老態。腰部肥肉極度頑固,下面分享幾個對付的心得:
          運動-- 這個暑假來美國和品弟生活,我倆平均每週跑步兩次。一開始我只能走走跑跑,氣喘如牛,完全跟不上,都虧品弟願意耐心陪我。慢慢的,我可以從半公里跑到一公里,一個半月下來,我目前可以一口氣跑完快樂谷公園步道和芹菜沼澤的保育區步道(約兩公里)。體重上雖然只瘦了一公斤,但是最令我開心的變化是,我腰部那一圈鮪魚肥肉竟然明顯縮小了,腹部緊實很多,效果非常顯著。老實說,慢跑回饋性很快,即便從沒跑步的人,連續跑兩週,通常就可以感受到耐力與體能上的改善。這個運動不需要呼朋引伴,也不需要特殊運動器材,簡單又省錢,回饋效果很顯著,是姊姊大推的保養大絕招。如果慢跑搭配加強腰部的運動,如仰臥起坐,相信小腹肥肉會更有效的被控制。
輕盈有空氣感的棉紗不會緊貼身型
及腰收口的上衣,形成自然的腰部垂墜感,
可以遮掩小腹
       
除了規律運動之外,上了年紀的姐姐也需要在穿衣搭配上花些心思來對付萬惡腰花肉。
穿衣搭配--  (1) 高腰牛仔褲。流行好幾年的低腰褲常常將小腹上的鮪魚擠出,使得肥肉明顯突兀,今年好不容易高腰褲復出,在Uniqlo 買了兩條高腰牛仔褲,布料紮實,有彈性,但腰部包覆性與固定性很好,舒適又兼具修飾功能。腰花肥肉可以藏在高腰褲內,因此外面穿搭衣服方便很多,即便夏天料子柔軟一些,也不怕肥肉外顯。(2) 上衣。小腹人要避免選擇柔軟貼身的衣料。可以選擇合身硬挺但是有腰身的襯衫類,或輕盈有空氣感的棉紗。如果小腹沒有太誇張,也可以選擇下緣在腰部收口有毛圈的上衣,收口處會形成自然的衣服垂墜層,可以正好遮掩住小腹肥肉。此外,腰部有條紋圖案,層次,或是深色設計等等...都可以遮掩小腹肥肉。(3) 洋裝。避免穿著腰部有鬆緊帶或是裙部下方過度打折的設計。腰部設計重點是要有腰身但不貼身,不能有太多裙折,以免凸顯腹部臃腫的感覺。 (4) 皮帶修飾。 衣服如果顯出肥肉,可以圍上一條微寬(但別太寬)的皮帶,將腰身上部拉鬆,製造視覺混淆感,可以遮掩微凸小腹。 (5) 絲巾。 一條長絲巾可以讓樸素的衣服增添新鮮動感,也可以利用長絲巾遮住小腹喔。  (6) 開襟長背心或罩衫。 長背心或罩衫搭在身上,視覺上可以造成切割效果,可以達到修身、遮掩小腹的功能。
裙折太多,容易讓肥肚肚看起來更大  
相關閱讀:
跑步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7/10/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