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心若不動,風又奈何? 你若不傷,歲月無恙

          品爸媽對我和品弟交往的負面表態,即便理性上我完全可以理解父母對寶貝孩子的期待,但是知道不被對方重視,甚至在他們未來的計畫中,我是需要被淘汰的角色,多少讓我悲傷難堪。雖然早就知道姊弟戀道路不好走,但是當挫折來臨時,人還是很容易洩氣軟弱啊!
除了禱告上帝,姊妹們也給我旁觀者的忠告,獲益匪淺。下面紀錄重點,以便軟弱時隨時可以反覆複習,鍛鍊心志。
  品弟父母內心顧慮是必然的過程,他們需要時間消化與慢慢理解。此時,我能做的就是從容做自己,把每日該做好的事情盡心盡力的做好,將結局交給上帝來決定,然後坦然接受上帝的安排。無論結局好壞,過程必有有益於生命的功課。若能選擇正面的態度面對一切,即便是挫折,也可以從中找到祝福,如果沉浸在負面思維中,任何祝福也能挑出挫折。
  曾經讀過一句佛,"心若不動,風又奈何?我若不傷,歲月無恙"。原意是要心情不隨著外在環境變動而起伏。此處,也可引申用於面對逆境的態度。面對逆境時,心若不沉浮,逆境又能耐我如何?若正面樂觀的面對逆境,逆境就從來不存在過。這樣的智慧,與聖經詩篇23節有異曲同工之妙:"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ㄧ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詩篇4:23)。
  打起精神,我和品弟討論如何在幽暗漫長的隧道中前進,而我仍能保持樂觀正面的態度。我們兩人的共識是:
心若不動、風又奈何?
1. 品弟要在他父母面前主動提到我一些,讓他們可以慢慢認識我。畢竟,品弟是我和他父母之間的唯一關鍵溝通橋樑。
  2. 品弟要在我軟弱時,多給我一些愛的安全感。畢竟,當我被品爸媽往外推出時,我需要品弟更有力的拉住我。
  3. 我不要鑽牛角尖,放大問題。專注自己每天的工作,感恩並珍惜與品弟相處的每一日,持續敬愛品爸媽,畢竟,他們並沒有反對我們現在的交往已經是很感恩了。
  謝謝品弟的理解與支持。姊弟戀這條路要走下去,姊弟倆人需要互相溝通勉勵,彼此扶持體諒,才能堅持走出隧道,迎接陽光。
  喔,即便隧道的終點是失望,也不會是世界末日,因為失望通常是生命轉折的起點


相關閱讀:
品爸媽的態度--宣判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7/08/blog-post_88.html  
心若不動、風又奈何?你若不傷,歲月無恙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7/08/blog-post_1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