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我家有個大食怪

大食怪小時候好可愛啊!!
我家有隻大食怪,名叫BB,他是一隻混種拉不拉多,下面簡稱B怪。收養時,BB胖嘟嘟渾圓的小肚肚看起來特別可愛,沒想到一暝大一寸,半年的功夫就長成了一隻三十公斤的巨獸。B怪每天的生命規劃就是吃吃吃吃吃吃吃。從早上睜開眼睛開始,她急著想要出門,不是因為真的要去尿尿拉屎,而是因為出去可以一路上找些零嘴打打牙祭。她對路上其他的同類並沒有太大的興趣,頂多聞聞他們走後撒過的尿,就淡定的揮一揮衣袖離開。她通常一路低頭嗅聞,專心致志的就是要找吃的,路上舉凡餅乾渣、乾掉壓扁的口香糖、水果皮、擦過嘴的衛生紙、空的塑膠袋、便當盒、飲料罐、都是她的搜尋目標物,甚至連路旁的狗屎,她都會仔細嗅聞,確定裡面有沒有可以回收的食材。因為B怪太愛吃了,所以平常出門我都是拉著狗鍊,但是來到空曠河堤時,我會放開狗鍊,讓牠自由自在跑一跑。
這是澳洲大老鼠嗎?
          河堤通常沒啥可吃的,但是總有意外的時候。某次中秋節後,放B怪去河堤運動,B怪迅雷不及掩耳的立刻吞食了一大球的烤肉後被丟棄的錫箔紙團。那天我心急如焚,一整天上班都心思不寧,怕回家後B怪已經倒地不起,氣若游絲了。沒想到回家後的B怪一如往常出來熱情迎接,晚餐的狗糧按照慣例又是在一分鐘內一掃而光。掃光食物後的B怪繼續用貪婪的豆豆狗眼和我乞食,這讓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接下來幾天我小心翼翼的檢查她的狗屎,確定錫箔紙消化後有被排泄出來。還有一次是她在草叢中找到一個裝食物的塑膠袋,我正要衝過去從她口中搶走的瞬間,她已經迫不及待的整包吞食下肚。那天回家後,我又是心驚膽跳,怕就這樣失去B怪,但是B怪隔天就拉出了一整條的塑膠袋,過程有如分娩,塑膠袋一度卡在肛門上,我一度思考是否應該幫她接生,還好產程順利,只是頗為噁心詭異。除了一般狗愛吃的食物之外,B怪最離奇的特異功能是吃蔬菜水果。有一次我在切菜時,心血來潮,分了她一口生蘿蔔,沒想到她來者不拒,不假思索的就一口吞食,不知道她到底知不知道媽媽給她的是甚麼。嘗過甜頭後,每次我做菜時,B怪就會隨侍在側,隨時處於警覺狀態,打算用秒殺的速度幫我解決切菜時不小心彈跳出去的任何食物,連蔥薑蒜,辣椒、青菜梗、芭樂籽、蘋果囫... 來者不拒,只要落地,就被B怪秒絕。最氣人的一次是剛買了把大香蕉,放在廚房流理台最裡面預防B怪攻擊。但是下班後竟然看到地上一塊黑色硬物。我小心翼翼地撿起來聞一聞,發現是香蕉梗。流理臺上的整串香蕉早已不翼而飛。B怪把整串香蕉吃個精光,連香蕉梗都啃到只剩下最後1/5的小硬把,那天我以淚洗面抱著B怪,怕和她天人永隔,聽說香蕉鉀含量很高,一次吃掉整把香蕉,該不會就這樣回天乏術吧? 勇者B怪證明了我的擔憂是多餘的。第二天她活蹦亂跳地迎接早上的陽光,毫無羞恥心的拉出了一大條的香蕉屎,因為富含香蕉膠質,黏不溜丟的非常滑手,這麼驚人的一大坨香蕉屎,花了我好一番功夫才撿拾乾淨。
美食當前,無法思考的B怪
          今天帶B怪去河堤散步。我兩坐在河堤椅子上吹風,美景薰風,心理漾著愛B怪的濃情蜜意,覺得這隻黑色巨獸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可愛。她也通靈性的安靜依靠著我端坐,只是大黑棗般的狗鼻子濕溜溜的煽動著鼻翼,她瞇著眼睛抬頭迎著風聞嗅著空氣,我傻呼呼地說,"BB你好可愛呦,你聞到了甚麼?" 沒想到,又是一個迅雷不及掩耳地轉身,B怪衝到了河堤下方深草區約兩百公尺遠處不見狗影。我猶疑地跟了過去,站在遠處大聲呼喚。沒多久B怪跑了上來,與我保持一個距離 (怕我與她爭食),正面目猙獰的大口囫圇吞吃一顆貌似大橘子(或葡萄柚??)的圓形物。一整顆橘子連皮帶籽,五秒鐘的時間在B怪嘴中消失,獨留我瞠目結舌的站在堤上來不及反應。
          上次在雅虎奇摩新聞網上看到某國某位漁夫在海邊撿拾到鯨魚的嘔吐物,該物散發惡臭,但是美其名為龍涎香,此物有傳說中的神奇醫學療效,神秘珍貴,價值連城,可遇不可求。我摸著B怪肥滿的大肚腩,默默在想,這傢伙應該滿肚子的怪東西,經過B怪強大黑盒子腸胃處理後,哪天嘔吐出來是否也是個龍涎香呢??  哈哈哈,這只是幻想,因為B怪真的吐過很多奇怪的噁心物,處理過最噁心的是一團黑色物體,我猜,可能是一隻死老鼠.....

相關文章:
味道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6/04/blog-post_7.html
室友B大王: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7/07/b.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