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愛的理由

週期性會發作問品弟到底愛我甚麼。品弟脾氣好,雖然沒有甜言蜜語、舌燦蓮花的浪漫,不會問題一出,就自發性的長篇申論愛我的理由,但是無論考題我已經拷問過他幾萬次了,他都會在我諄諄善誘下老實的一一簡答。
今天來記錄這次的問答內容,以便周期病發時,可以拿來自我催眠洗腦,希望往後可以減少摧殘品弟的次數:

品: 愛慧慧
我: 你真的會愛我一輩子嗎? (週期病發)
品: 真的
我: 你到底愛我甚麼啊? (一考再考的萬年不變考古題)
品: 就愛阿,都愛,愛和你相處的感覺 (廣泛的標準答案)
我: 可是我很難相處ㄟ (不太滿意發散性質的巨觀標準答案,開始誘導具體微觀作答)
品: 你還好啦。又大方。
我: 還有嗎? (繼續誘導)
品: 有正義感,心腸好
我: 我心腸好? 大家的心腸都差不多吧 (皺眉中,聽說男生讚美女生心腸好,對女生來說是一件悲哀的事)
品: 你大部分的時間很好溝通
我: 沒想到我在你眼中好溝通 (竊喜)
我: 那,我最吸引你的特色是甚麼? (百考不厭的萬年考古題2.0版)
品: 正啊
我: 屁啦(大竊喜)
品: 你看重人的character重於外表 (中肯,內在渴望被滿足惹,考試結束)

          品弟這樣愛的理由,似乎平淡無奇,但是姊姊識人無數,知道這種"內在描述"才是一個人會長久愛上另一個人的真實理由。從平淡的理由中,也看出品弟就是一個誠實,不會花言巧語的老實人,但是品弟所說的這些優點,也是他自己做人最看重的部分,所以被說"心腸好"、"有正義感",姐姐還是很開心的!!
          那麼,我愛品弟甚麼呢?不知道是我瞎了,還是我太幸運,品弟幾乎沒有缺點。對某些人來說,品弟可能話少一點,但是我可以是開啟品弟話夾的少數女性 (是嗎? 除了品媽、品妹之外,是嗎?是嗎?),我倆是可以天南地北,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別人可能覺得品弟是個阿宅句點王,但是身為品品的"女朋友",我可以看到品弟調皮搞笑甚至與外在完全相反的活潑熱情的一面。某種程度上來說,他的木訥寡言反而建造了我和他很難被取代的親密鏈結,賦予我在他的生命中特殊的地位。所以說,連他唯一的缺點都是優點呢~~~。
守候我的品弟-- 2016 暑假夜騎
        我愛品弟因為他先愛我 (誠懇貼心、樂意為他人付出、不斤斤計較、熱心服務),他在我不可愛時,仍然選擇愛我 (忍耐、忠誠、理性、高EQ),在我很難搞時,仍然緊握不放手 (對愛執著、對承諾負責)。我是個缺點很多的人,他選擇放大我的優點(樂觀、善良),輕看我的缺點 (寬大、仁厚、同理心),願意接納我的全部 (柔軟、捨己、無我),這是我最愛品弟也最感激品弟的地方。謝謝品弟愛我的全部,我也愛著品弟的全部。(放閃無極限,閃蝦不負責)
相關閱讀:
給慧慧的Q&A(part 1)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8/01/q-part-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