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到底誰在談姊弟戀 ?

              網路上很多姊弟戀相關的資訊,有的是將姊弟戀當流行趨勢報導,介紹各種明星姊弟戀、星座、血型和姊弟戀面相學;有的是大媽上身的文章,舉成功的例子說明姊弟戀如何滋陰補陽、有益身心,抑或是舉失敗案例,分析得頭頭是道,一副早知如此,孽緣沒好下場的占卜嘴臉。有的是酸民八卦、冷嘲熱諷,有的是過來人分享戀愛SOP訣竅。這些制式的傳統價值觀和沒營養的媒體炒作,只讓姊弟戀的議題益發被扭曲失焦。對於目前這個對姊弟戀不看好卻看熱鬧的社會來說,"到底誰在談姊弟戀"卻是一個有趣值得深思的議題。
           姊認為,兩性關係中,心理年齡比生理年齡更具實質意義。 有人四、五十歲仍然心理不成熟,在兩性關係中和另一半爭輸贏,用媽寶的心態期待另一半無條件寵溺自己,不斷需要被肯定、被讚賞、被吹捧、被尊榮。從物質的豐富、子女的成績或帶出去的配偶條件虛榮炫耀;在異性身上期待獲得青睞來證明自己還有魅力;發生問題時,錯總是別人,自己永遠是對的;用否定對方來證明自己更厲害;只看到自己的需要,不懂得同理心或關懷他人;面子自尊勝過真理事實;用"給予愛"或"收回愛"的方式來掌控他人,凡事競爭比較,自我為中心...  這種人,不管年紀多老,都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 "幼稚",碰上這種情人或配偶,他們通常是破壞關係的麻煩製造者。許多姊妹們的另一半,即便貴為教授、醫師、律師、工程師,不成熟的思想行為常常令姊姊我瞠目結舌。如果人類的心理年齡可以無所遁形的準確呈現,那麼,現在許多非姊弟戀的情侶或配偶可能會驚訝的發現,原來他們才真正在談姊弟戀,甚至是祖孫戀哩。
           也就是說,無關姊弟不姊弟,問題不在生理年齡,在心理年齡。所以,若有人問我, "你談姊弟戀還好嗎?" 我會回答,"喔,我沒在談姊弟戀ㄟ"。


高智商高情商的品哥哥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