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當愛情消失了~

           Selina 和阿中離婚,記者也柯南辦案,發想出了各種版本。老實說名人婚姻真的不甘我的事。但總是忍不住問一下品弟的看法,"當愛情消失了,然後呢"?
          品弟聽完考題後,訓練有素的回答,"那就靠親情維繫囉!"
我聽了後,半信半疑的問,"那時,你看到年輕貌美的美眉,會心動嗎?
停格一分鐘後,品弟支支嗚嗚,清清喉嚨,通常那代表他要招實話,而且是很長的一句實話, "嗯......嗯,嗯........ 我覺得,就視覺感官上,男人是喜歡年輕貌美的女性... " 看我瞪大了眼睛,挪動身體正經微坐,品弟接著說,"但是要想和一個人更深入交往,除了外表,還需要能聊得來。"
我逮到話梗,迫不及待的插嘴, "和別人聊得來很容易啊,我和很多人都聊得來。所以,聊得來就可以交往了? "
品弟有備而來,"聊得來的定義是,彼此遇到問題能溝通,可以明白對方的價值觀、人生觀,品格、個性等等,而這些在磨合後,彼此也都能契合。愛情像表土中的肥料,遲早會消失,"愛" 要乘著愛情肥料豐富時,透過聊得來往下紮根,長出健壯的主根,可以不再依靠表土肥料。紮了根,就是建立了親情,那是比較可以禁得起外面風吹草動,面對美眉心動卻不會行動的動力。"
品弟最後那句的內容有被我修飾和加上自己的一些想像。。。
          我兩對話大致如上,濃縮品弟的意思,婚姻是戀愛的墳墓,但也可以是親情的搖籃。愛情遲早都是要消失的。感情若根基不深,當愛情消失,愛就消失了;若根基深,愛情消失,化作親情為兩人關係的養分。我想,比較辛苦的是,一方覺得愛情消失了,需要離開; 但是另一方卻有不同的認知而「被分手」。想走的,其實心就已經留不住了; 想挽留的, 也應該認清留不住的殘酷現實。
至於親情是否可以讓人對抗誘惑,那就因人而異了。
期望他說話算話,面對美眉心動卻不行動 (雖然這句是我自行增加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