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建立典範就不荒謬

          自己的故事太離奇,很難在身邊找到類似的典範參考,此外,這也是自己從沒走過的一條路,沒有過往的經驗可以依從。也因此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感。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了一個故事,女子離婚有一子,42歲時與小19歲的助理一起打拼,並相戀結婚。五十歲時生下三胞胎,現在結婚15年,甜蜜美滿。
          看完這個故事,我的激動勝過感動。這與我和品弟的故事情節也太相似了吧~~
這個故事給了我很大的鼓勵,心中篤定不少,我也因此發現人類很脆弱 (痾,或者是老姊我很脆弱吧...),總是喜歡和大家一樣,若自己的生命路線沒有依循大眾的軌道,即便沒做錯甚麼,也很容易認為自己有錯。現在,典範有了,眼前相愛相守的道路仍因類似的典範稀少,佈滿了不確定的荒煙漫草。唯有不被過去的經驗以及他人的眼光絆倒,篳路藍縷,披荊斬棘,路才能被走出來。因為這是一條不同於他人的路。
          期待有一天,我倆的故事也能成為他人的典範。幻想有一天,類似的例子多了,男女相處,年齡已完全被人類屏除於婚姻考量要項之外,甚至拿年齡考量婚姻變成是件可笑的事。就像我們現在談起中國明清時代,女人腳丫子大小是婚姻成敗的關鍵一樣荒謬好笑。


影片網路連結: [57岁女子嫁小19岁老公,生三胞胎,老公一出惊呆全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7jNLmIAa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