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7日 星期三

醜媳婦見公婆 (1)-- 忐忑啊~~~~~

          下週要回台灣了,這幾天忙著賣家具、處理離開相關瑣事。為了把握最後在美國和品弟與嘟寶相處的機會,我們連續幾個周末都出門旅遊。芝加哥和哥倫布城的建築之旅將再開新頁紀錄。今天想要紀錄即將與品媽品妹去韓國旅行的心情。
          話說,品弟這次會和老姊一起回台灣,他這次回台,除了利用暑假探親,還要去韓國開會。老姊除了歐洲之外,美國和亞洲各國跑得差不多了,獨差一個韓國還沒去過。因 此躍躍欲試,想要陪品弟去韓國開會,順便觀光旅遊。沒想到品弟在例行與品家線上家庭會談時,說起了韓國會議的事,品媽媽和品妹妹也躍躍欲試去韓國玩一玩。因此,就這樣,老姐即將和品媽品妹一起去韓國旅遊。
          隨著即將回台,老姐心情越來越忐忑不安。想到品弟一早起床去會場開會,我卻要和品媽品妹旅遊,心裡就莫名的恐懼起來。老姊只和品媽吃過兩次飯,彼此不太熟,好怕一路上沒話聊怎麼辦? 品媽看我不順眼怎麼辦? 我這麼難搞被她發現怎麼辦? 生活不協調怎麼辦? 想放屁不能放怎麼辦? 旅遊時便秘怎麼辦? 睡覺打呼被發現怎麼辦? 我該穿甚麼衣服旅遊才能看起來像個討人喜歡的媳婦? 最近有點胖,是不是該減肥了? 心中一大堆矛盾疑問,讓老姊心情七上八下。
          沒想到前幾天品弟淡定的告訴我,品爸想要幫忙大家代訂韓國機票,需要我的個人資訊,包括出生年月日。。。。。。 老姊瞬間變成急凍人,生怕品爸發現老姐實際年齡後會徹底崩潰。當下真心後悔說要去韓國。但是在品弟百般勸慰之後,也只好眼看著生米煮成熟飯,順其自然了。品弟把我的資料給出去前,我和品弟預演過好幾次如果品爸媽有強烈反應。
          姊,"如果你爸媽很生氣,你怎麼和這麼老的女人交往,希望你和我分手,你該怎麼辦?"
          品弟,"痾,應該不會啦"
          姊,"如果會怎麼辦?" "你需要推銷我,讓他們認識我。"
          品,"好,我會說慧慧會煮飯,會照顧小動物、和我聊得來。。"
          姊 (翻白眼),"那沒用啦! 對父母來說,這些都是不加分的基本款。"
                                  "我想到了,你不該說我有甚麼好處,因為有再多好處都沒用,我再好也不會打動他們,能打動他們的關鍵是你。所以你應該說,慧慧讓生活很幸福,和慧慧在一起很開心,慧慧讓很...如何如何,關鍵是[你],所以要想一些你的正面改變,他們在意的是你,你好,他們才會有感。"
          教戰手冊,反覆溫習應戰反應後,我與品弟在作戰位置就位,但是目前品爸媽已經買好機票,並沒有對我的年齡有任何反應。Wait!! 安靜,並不代表成功、沉默並不代表接受。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絕對不可大意輕敵。
          八月初韓國之旅是決戰攤牌日。要是被接受,就被接受了。若被不接受,恐怕就沒啥轉圜空間了。
          天啊~~~~~~ 好恐怖、好忐忑、好擔心喔!!! 好想逃走,或挖個洞躲起來。。。。。
相關閱讀:
心若不動、風又奈何?你若不傷、歲月無恙: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com/2017/08/blog-post_14.html
醜媳婦見公婆(2)-和品家人相處: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com/2019/08/blog-post_22.html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