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

感情測驗-- 購物消費

          來美國和品弟相處已經快兩週了。這是我們第一次這樣兩個人"在一起過日子","平凡生活",體驗的是兩人最基本盤的性格與價值觀,這些是個人很難表演或改變的部分,所以平凡的每日都是硬碰硬的考驗。購物消費,大概算是最血淋淋的考試,它測試女人是否貪心,想佔便宜;男人是否大方,樂意付出。兩人若金錢價值觀差異太大,真的很容易傷害感情,從情人變仇家,但是如果金錢消費部分可以通過考驗,那麼算是感情大躍進的最重要的一步。
          老姐回到舊居,對於母校充滿懷舊之情,很想要購買母校相關產品,如Tshirt, 杯子、磁鐵盤、鑰匙圈之類的生活中根本不缺的東西,也很懷念當年我最愛逛的折扣商場,TJMaxx. 某日終於凹到品弟陪我逛TJmaxx,。久違的商場,變化不大,裡面的貨物,琳瑯滿目、物美價廉、令人目不暇給。百貨公司的正品,在這裡可以以半價甚至更低價買到,名牌服飾,隨著過季時間增加而折扣增加。最令人瘋狂的是,這裡不是只賣衣服,還有鞋子、包包、旅行用品、飾品、餐具、廚房、衛浴、寢具,嬰兒用品,電子產品...你想得到的這裡應有盡有,簡直就是女人失心瘋的挖寶天堂啊!! 老姊難得返美,看到一個原價一百多美金,美爆了的包包,打折後變成三十幾美元,好久沒有犯的蝦品腦充血症頭於是爆發惹~~~~ 為了找一個好用夠大的上班包,可以裝電腦與書本,我蹲在包包區細細比較了所有的包包(這一點真是美國購物的優點,沒有售貨員打擾,貨物在架上可以自己自由取下檢查與試用),好不容易選購後,立刻轉戰鞋區,這裡的真皮皮鞋比台灣物美價廉,造型美麗大方,真是讓人心花怒放,當我正殺紅了眼,雙手忙著翻找寶藏時,品弟的雙眼卻無神放空,雙手插在褲袋內,滿臉寫著無奈加忍耐。購物小推車裡的貨物漸漸地越堆越高,已經逛了快四小時,我卻還沒有時間進攻女人的一級戰區,服飾區,但是掛念品弟是否會崩潰,只好暫時收手。
          結帳時我心念一轉,想看看品弟是否願意幫我付帳,所以不動聲色,只見品弟自然而然的掏出信用卡要幫我付費。耶~~~~ 這一幕,真是太感動了、太甜美了吧!! 老姊立刻搶先一步,掏出鈔票結帳。我不貪求男人送我禮物,因為我自己有能力送給自己,但是身為女人,即便是老女人,貪求的仍是男人呵護體貼願意無私給予的愛啊!!
          謝謝品弟陪老姊蝦品,一整天無怨無悔的幫忙提購物袋和推車,還差點真的幫我結帳付款。這次的蝦品對我而言是一個大豐收,不是只是因為撿到寶,買到心愛的好貨,最重要的是,品弟疼愛姊姊的心意在平凡小事上自然流露,令老姊萬分暖心又感動。兩人若能真心相待,彼此之間願意互相付出自己的所有,就是愛最美的境界。
我倆的購物消費感情測驗.... 過關啦~~~~~~~~~

相關閱讀:
戀愛期中考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com/2016/07/blog-post_13.html
愛要怎麼算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6/02/blog-post_1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