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室友B大王

          下周要丟下B大王去美國,早上拖著牠去爬山,B大王才四歲,就老態龍鍾,看牠爬得氣喘吁吁,一邊小跑步,全身肥肉跟著抖動著,一張囧臉,真是令人又好氣又好笑。臨別依依,心情有點複雜,想要寫下我和B大王的情緣。
          升等後的我,想要有一個全新的生命,但是孩子大了,自己老了,想要改變甚麼,卻又不知道能改變甚麼。某晚作夢,夢中我與耶穌對話,大致上是和耶穌討價還價,爭執為什麼我沒有一位情感託付的對象,這時夢中有一隻小黃狗,胖嘟嘟的圍著我和耶穌的腳邊快樂蹦跳,夢醒後,完全忘記耶穌說了甚麼,只記得胖嘟嘟快樂的小黃狗。那幾天我開始瘋狂上網查看流浪狗領養網站,雖然沒有看到黃色的小胖狗,但是目光卻被一隻黑色小胖狗給吸引了。黑色小胖狗除了顏色不對之外,其他通通符合夢境中小傢伙的條件: 胖嘟嘟的身材,配上圓滾滾亮晶晶的小眼睛,還有呆呆的垂耳,和萌死人不償命的傻笑。我忍了兩天,來回心頭盤算,真的要養嗎? 這是一輩子的責任與義務喔..... 這是一個錢坑孩子,養了就要認命,沒有反悔餘地喔.... 最後,最後,還是忍不住小黑狗亮晶晶的小眼睛的誘惑,撥了電話過去,和出養家庭見面。
賴皮B大王硬要和我擠在同
一張椅子上陪我工作
          第一次見到B大王,那時他是個剛出生不到一個月的可愛小胖熊,肚子上有白毛,四隻胖腳上也穿著白襪。當我抱起這隻小肉球時,小肉球以熱情口水舔功秒速擊潰我心中最後一道防線。就這樣,這隻黑色小肉球,就成為我的室友了; 我成了小肉球的狗奴。
          黑色小肉球,成長驚人。每天清晨醒來,睜開眼睛看到趴在眼前的黑色小肉球又神奇的變大了一號。就這樣一暝大好幾吋的發展下,才幾個月的時間,三公斤不到的黑色小肉球已經變成了快三十公斤的黑色龐然怪物-- B大王。
B大王喜歡趁著狗奴上廁所時進來視察
          和B大王當室友,是我此生最大的挑戰。牠有所有室友最糟糕的特質-- 不愛乾淨、愛吃、搞破壞、干擾他人工作、懶惰、製造髒亂,還有...很臭... 他把餐椅當成磨牙棍; 他因為好奇牆壁裡的味道,抓花牆面油漆; 他趁狗奴一轉身,就偷偷摸摸地把桌上所有可以入口的東西一掃而光,曾經不知吃了甚麼不明物,在屋內許多角落嘔吐拉稀; 牠會在你最忙碌的時刻,跑來要求愛的抱抱,如果忽略牠,他會不斷的伸出狗爪拍打狗奴大腿,提醒狗奴我還有機會,或是乾脆直接將頭放在狗奴大腿上,表達等候的無奈,若無視B大王的索愛苦情秀,接下來是直接硬鑽入狗奴懷中,這時再怎麼忙,也只好放下手邊工作,先滿足B大王的需求為上策。B大王是個粗線條坦誠的狗漢子,當狗奴幫牠按摩時,有時會若無其事的放個臭屁,或是剛喝完水,滿嘴滴滴答答濕嚕嚕的就一頭鑽入狗奴懷中順便擦嘴。當狗奴輕撫他時,牠總是報以燦爛微笑,張著嘴,吐著小舌頭,輕輕喘氣,冷不防,還會當著我的鼻子前打個五味雜陳的飽嗝。牠總是在我四周打轉,對於常常踩到我的腳,或開心的尾巴猛搖狂打我臉這類小事完全不以為忤。B大王也是個抓馬天后 (drama queen), 每次點完跳蚤藥,就要上演"大王不爽秀",滿地打滾,誇張的扭動軀體,亂衝亂抓,直到討到了大骨骨為止。和B大王當室友,狗奴我需要跟在屁股後面打掃收拾,隨時回應B大王臨幸,幫B大王按摩,陪B大王玩永遠不膩的你丟我撿遊戲; 自己每次都只吃香香自助餐,但是卻在網路上幫B大王訂購最高檔海陸空食材。
張著嘴,吐著小舌頭,輕輕喘氣,
冷不防,還會當著我的鼻子前打個
五味雜陳的飽嗝
         因為B大王這位室友,我的生命真的被改變了!!一開始想要訓練這位室友接受人類的生活模式,比如說,不可以亂吃垃圾、不可以隨地大小便、不可以亂咬家具、不可以好吃懶做... 但是狗改不了吃屎,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和這麼一位不講理又個性不合的室友相處,我別無選擇,只好不斷調整自己配合對方。現在,與其生氣牠在外面亂吃垃圾,我已經練就了"尊重牠是一條狗"的貪吃本能,"不要吃塑膠袋就好,其他死不了" 的寬廣包容力。晨昏定省,幫B大王撿拾糞便時,我已經從嫌惡變成「狗大便專家」。如果最近吃太多骨頭,可能糞便會過硬,因此要多搭配一些蔬菜水果; 如果吃太油,可能會拉稀,所以要在餵食水煮雞肉前,將雞肉用熱水沖洗去油膩。從混亂適應期到現在舉重若輕,我已和B大王幸福快樂的生活在一起4年,我學會了"與其改變對方,不如改變自己" "接受對方的本相,尊重彼此的差異性"的人生哲學。最重要的是,因為B大王,我和品弟才有機會突破友達以上的曖昧,更進一步成為男女朋友(當時心中有小曖昧,但是礙於年齡差異,想說嚥下曖昧,等這個人離開生活範圍之後,也就淡忘了,沒想到為了B大王的事,開口拜託品弟幫忙,而有了後續的超展開)。一直到現在,B大王都是我兩話題與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員。此外,感謝B大王的培訓,讓我對於未來要和品弟當「一輩子室友」的願景並不害怕,因為有了和B大王一起生活的魔鬼集中營訓練經驗,和溫柔可愛的品弟當室友就只是小菜一碟,蛋糕一塊了!! (就算品弟在生活中放屁、掉毛、滴口水、拉稀、打嗝、口臭、嘔吐、全身發臭...etc. 我也已經免疫惹... XD  XD  XD)
          回頭檢視過往這四年,我的夢境似乎成真了。我的生活因為B大王被顛覆改變,生命因為B大王更豐富寬廣,也因為B大王,我找到了愛情的依歸,耶穌似乎透過夢境,回應了我的渴求,記錄下心中的感動與感恩,謝謝耶穌,謝謝B大王,謝謝品品。


相關閱讀
我家有個大食怪: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6/11/blog-post_2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