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生日禮物

He he, I wish I were a Penguin....

這個月我生日,品弟為我準備了品氏生日禮物:
兩本書+摩斯漢堡
          Sad Animal Facts 是一本很有趣的動物知識性的小書,每一頁都以手繪動物圖畫為主,只有一行簡單文字、每次只介紹一隻動物,例如,青蛙可以把耳朵閉起來、公河馬用撒尿來吸引母河馬關注、國王企鵝選妃偏愛重量級肥嘟嘟的體型、狐狸是獨行俠...之類的 ,我超喜歡這本書,因為我特愛小動物,也喜歡隨手輾來一些沒頭沒腦的小知識。這本不講深奧大道理的口袋書,適合如廁前、如廁時、睡前、無聊時閱讀,真是太適合我啦!!(http://sadanimalfacts.com/
     

  另一本書是:Smarter, Faster, Better: Secrets of Being Productive (by Charles Duhigg).....https://www.amazon.com/Smarter-Faster-Better-Transformative-Productivity-ebook/dp/B00Z3FRYB0(無言)我只能說,這本書根本是衝著我來的。我就是無藥可救的脫序王,亟需要學習養成聰明、有效率的時間管理習慣。品大王冰雪聰明,不直接來硬的要我改,而是拐彎抹角的以生日禮物的方式,暗示老姊需要改變。既然品大王對本姐有此期許,買書強烈暗示,暑假就只好來給他啃一啃,看看是否可以改變時間管理的壞習慣、改頭換面、重新做人。
          話說摩斯漢堡,品大王是一位胃口小、腸胃敏感、又細膩潔癖的處女座怪貓,學校附近雖然餐廳極多,但是都是俗又大碗、擁擠嘈雜的學生餐廳,品大王一則怕吃不完,二則怕油膩或不衛生,所以對他來說最棒的大餐其實就是摩斯漢堡了。我也愛摩斯,特別是他的海洋珍珠堡。每次都點這個堡,萬年不變,雖然有違我雙子座善變的性格,但是因為太好吃了,所以還是忍不住成為海洋珍珠堡鐵粉。品大王本來就是執著的消費者,燒肉珍珠堡和氣泡飲料永遠是他的菜。
      摩斯漢堡的海洋燒肉愛情
          如果運氣好,可以坐在靠窗的位置,陽光通常很明亮,冷氣很快就將身上黏黏的汗水乾燥,兩個膝蓋碰在一起滑溜溜的。旁邊一群一群的學生是吵雜?餐廳播放什麼音樂?餐點送上來是快是慢?我一點也不記得。只記得那天我兩一人點套餐,一人單點,品一邊手搖著吸管攪拌飲料,我們一邊天南地北、東扯西談,飲料你一口我一口喝; 可樂餅我一半你一半的分食(呵呵,潔癖品大王是從沒在嫌我的口水的)。這是一個很普通平凡的一天,但是有品大王在身邊,日日都是充滿粉紅色泡泡的生日,天天都是平凡又不凡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