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單純的心-- 品弟受洗

          2017-6-25, 今天是品弟新生命的生日。 一大早品弟就抵達,即便看得出來沒睡好,但是我兩嚴正以待即將開始的典禮。品弟先被招集去更衣與預排流程,換穿上受洗白袍後,很快典禮就開始了。品弟是第一位上台見證的受洗者。他的見證裡沒有太多起伏的劇情,因為他的人生並無太大風波或不順遂,他感謝了父母、老師、還有我,並且表達接受耶穌基督成為生命救主的意願,因為「意識到這些幸福是上帝的恩典」。另一位小朋友的見證和品弟一樣簡單,他上台後不知道該說什麼,畢竟小小年紀,還沒有太多生命的體驗,但是他表情靦腆卻大聲的說他要受洗,因為「上帝最棒!」其他受洗的人,故事都很曲折感人。受洗者見證後,另又有信徒見證。見證故事很震撼,如大車禍中全家人無恙、辛苦多年的作品出乎意外被高標賞識、極度競爭調職機會竟然成功了、生病尋求醫治、原生家庭破碎,在教會中體驗到從來沒有體驗過的愛。。。 每個故事都曲折感人,我聽得熱淚盈框。
受洗後
        和這些故事相較之下,品弟的故事似乎平淡了一些。。。。但是,換個立場來看,大多數的人們似乎只有在苦難中才特別能真實感受到上帝的慈愛與恩典,或處於匱乏中才開始渴望上帝豐厚無私的愛。老實說,我就是這類不太屬靈的基督徒,當生活忙碌如無頭蒼蠅時,看上帝話語的每日經文只是我每天五到十分鐘的習慣。但是在申請計畫沒把握時,我開始迫切禱告; 在腸枯思竭,研究撞牆時,我尋求上帝幫助; 在我需要支援時,我求主憐憫,讓萬事互相效力。上帝是我困境中的救贖,也是我逆境中的依靠。當然,上帝並未因為我這樣「條件性的利用祂」而忘記我,但是在我順遂忙碌時,我卻常常忘記了上帝。
          不可否認,聽眾期待聽到曲折離奇、悲喜交加、神蹟奇事的見證故事。碰上生命的瓶頸時,知道放下對自己的依靠尋找上帝固然可喜,那麼,生命平順無憂時就能感恩上帝、選擇依靠上帝不就更是有福?! 品弟願意在平順生命時感謝上帝並接受上帝,見證故事即便平淡缺乏神蹟或戲劇性的劇情,但是品弟接受上帝的心和那位小朋友一樣單純,不是在人生低潮時的交換式的成功神學思維,信耶穌是為了某個條件(如,脫離苦難、成功、賺錢、上天堂或得永生),而是單純願意選擇上帝,沒有為什麼,因為「上帝最棒」!!

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纔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翰福音二十29)

相關閱讀:
受洗心得: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7/07/blog-post_17.html
受洗小插曲: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7/04/blog-post_1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