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愛情正能量

          好久沒來寫生活感想了,因為忙。品弟回台灣了,但是我的學期卻進入了緊鑼密鼓的階段。五月底忙著趕論文、備課,六月初去香港開會剛回來,七月初馬上還要去泰國再開一個會。發表的論文需要修改,而手上是滿滿的工作,科技部出國研修申請七月中旬截稿,下學期教學大綱要完成並上傳,期末學生的作業批改,好幾位研究生論文草稿修訂,還答應了某期刊審稿,不算正規基本款的每週備課量,要抽出時間好好和品弟相處真是不容易啊!忙碌、忙碌、忙碌....但是,雖然忙碌,我大概已經被品弟春風化雨,心情平穩而且心態積極樂觀, 充滿正能量。
          品弟原則上白天過來和我一起工作,晚上陪我一起蹓完狗後才回家,我和他唏唏唆唆無話不談. 前幾天聊到委員會對我的申請案件提出的評論,以前的我也許會不服氣,會負面詮釋別人的評論,認為是對方刁難或是惡性競爭,因此難免心裡會有所抱怨與不滿。但是,和品弟長期相處下,耳濡目染,比較能夠同理心他人,並且換立場角度思考問題。這次,我和品弟心平氣和的敘述了委員會的評論後,很正面的詮釋了委員們提出的質疑,我認為這些批評指教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提醒,在申請計劃書中說明清楚,消除對方的疑慮是計畫撰寫者的責任與義務。我也告訴品弟,身心雖然忙碌疲乏,但是能上滾輪的老鼠不斷往前跑,其實應該是很令其他老鼠羨慕的吧? 也許等我退休後,回想當初的忙碌,才能體會忙碌代表的是我還有價值與貢獻能力,我應該好好珍惜與感恩。 語後,我倆相視而笑,品弟眼中是滿滿的愛、讚許與感動。
          若要問我這段戀情中最美好的部分是什麼?我想,那就是我倆相處時彼此激發出的正面能量。品弟是一位能激發我正面能量的男人。因為他,我開始寫部落格,開始注意我的脾氣、開始學習愛與付出、開始學習正面樂觀思考、開始學習道歉與讚美、開始提醒自己要縮小自我、尊重他人。這種相處時產生出令彼此感動的正面能量,讓兩人在關係中成長,也因此讓關係特別甜美緊密。
品品,謝謝你,我愛你。

相關閱讀:
為什麼愛? 給慧慧的Q&A: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8/01/q-part-1.html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