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7日 星期日

送別

          昨天晚上品弟開車上山,坐在球場高點,遙望101大樓,四周燈光昏暗,除了蟲唧蛙鳴之外,天地穹蒼,只有我兩並肩而坐。品弟拉著我的手,在離別前給了我[二不三要]生活守則: 不要熬夜、不要天天盯著電腦、要多運動,要每工作一個鐘頭起來走一走、要時間管理。這段話,有錄影存證,不知何時有勇氣聽,怕一聽就會忍不住大噴淚。
          今天陪著品媽、品妹一起去機場送品弟。彼此之間淡定互動中離情依依,此時大家拙口笨舌,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等入關時間。入關前,品弟和品媽擁抱,也過來給我一個再見擁抱,就這樣,我目送清瘦的品弟揹著笨重的背包漸漸離開視線。回家後,懶洋洋的,遛完BB,盯著螢幕發呆,想要整理一下目前的心情,卻不太明白,怎麼心情好像一片空白,沒啥可整理的。也許,今晚就乖乖早睡吧。
          掰掰,品品。今年暑假我們一起做了好多,好多,好多,好多事情: 第一次你主動說要娶我、正式拜見彼此父母、互訂終身、約定受洗時間、一起口譯、一起去拍CP照、一起去日本、一起上教堂、一起工作完成科技部計畫、一起泰式按摩,一起騎腳踏車夜遊, 喝咖啡,逛書店,工作,一起討論下一階段相處之道... 聊天,聊不完的天.... 這麼甜蜜的關係,多虧品弟愛心經營。謝謝品品甘願吃虧,總是道歉配合改變、把我倆的關係擺在生命中最重要的優先順位。謝謝上帝給我這麼棒的伴侶,我也要擺上我百分百的部分,甘願為品弟吃虧、學習盡心盡意去愛他、尊重他。

          想起王維的詩,此時倒是特別有感觸: 山中相送罷,日暮掩柴扉,春草明年綠,王孫歸不歸? 應景稍改如下: 機場相送罷、日暮遛BB,春草年年綠,何時衣錦歸? 加油,品弟,好好工作學習,快快學成畢業。掰掰,品弟,我們死蓋普見囉。
相關閱讀: 想念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7/09/blog-post_2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