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同甘共苦

          今年七月過得真是轟轟烈烈。 臨時被指派暑假教授研究所課程, 因為是新課, 授課時數很高, 備課很吃力。 此外, 科技部跨領域整合型計劃竟然也湊熱鬧在七月底截稿, 和嘟嘟承諾的日本之旅, 回來後的填選志願, 補課, 還有會議中英口譯...全都擠在七月。 我沒天沒夜的工作,處變不驚的想辦法完成每日該做的, 加上品弟幫忙查文獻, 校稿, 摘要,一日難處一日擔, 總算工作一件件從to do list 上刪除。
          前天晚上和品弟逛敦南誠品, 昨天夜騎+泰式按摩, 今天我們來益品書屋喝咖啡。 終於感覺有了放暑假的fu. 吃飯終於可以放慢速度,我兩終於能好好聊聊天了,即便是在學校附近簡陋的小吃攤, 我倆也可以收不住的聊兩個小時。
          再過一週品弟就要回美國了, 這混亂像打仗般的七月, 我倆在線上同步熬夜工作, 卸下重擔後,夜晚延著河堤騎優拜, 晚風徐徐; 泰式按摩後像僵屍人般走下樓梯; 頂著曬死人不償命的七月烈日,在信義路小巷內穿梭,終於找到益品書屋; 半夜在誠品席地而坐看書,唏唏蘇蘇的交換感想....,一幕一幕,讓我還沒送行,已經想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