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2日 星期日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發文了...

          好久沒發文,因為忙,但最主要的原因是和品弟“無風無雨,生活淡然”。 沒吵架,日復一日的平淡生活,現在看起來似乎乏善可陳,所以沒什麼可以捕捉的靈感。但是老姐還記得七年前最渴望的就是一份幸福平淡,穩穩實實的感情。那時還沒認識品弟,但已單身很長一段時間,以為自己注定要一輩子單身了,給自己買了很貴的保險,開始努力做運動,還開始學習買股票,為孤獨老人的未來著手準備。還記得每次看到夫妻一起散步運動的畫面,或是單身老人獨自就醫的畫面,就會情不自禁一陣淒涼上心頭。雖然嘴上接受離婚單身的宿命,但是心裡是按壓不著對上帝的不滿和自我懷疑--"為什麼別人可以配得婚姻伴侶,而我卻是那拆毀婚姻的愚婦?"
          離婚後這種對自己的價值充滿懷疑的單身人生持續了約十四年,直到碰到品弟為止。但是一開始和品弟交往時,長期不安全感、自卑、自憐、憤世嫉俗、仇男的我當然不知道怎麼澆灌這段感情,想要穩定感情的手段就是吵架。透過吵架,每次看到品弟和我道歉,苦苦挽回我時,讓我感受到 "原來我還是有價值的," “原來我還是有人愛的” 。但是三天小吵,十天大吵的日子,連宇宙脾氣最好的品弟都會吃不消,老姐內心也總是在吵架後深深自責,我不理解自己矛盾的心理學:為何越渴望穩定的感情,卻越在得到感情後去破壞穩定?我無力醫治破碎的自己,也無力珍惜這段感情。那時,”無風無雨,生活淡然”的感情對我來說是可望不可及的遙遠夢想,隨時認為我是那再度拆毀關係的愚婦。
          現在的我回頭看這段顛沛起伏的歲月,才知道自己有多幸運。躁動受傷的心慢慢被品弟的愛修復了,破碎的自我價值慢慢被上帝醫治了。老姐終於可以很久很久很久沒和品弟吵架了;終於也有這樣的一天,可以用過來人的口吻告訴女兒“絢麗的感情終歸恢復平淡,要找一個可以和你平淡生活而不厭倦的人。”
          世界文學大師通常一生的創作巔峰是在人生最落魄孤單的時候。單身憤怒又孤單的老姐有著源源不絕的創作爆發力,但是現在幸福怡然的老姐卻漸漸失去可寫的繆思。如果有一天,這個部落格的文章停止更新了,請你祝福我,因為我找到了自己一生追求渴望的穩定淡然的幸福!!
願天下有情人
可以平凡淡然的和心愛的人慢慢變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