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8日 星期二

女兒長大了!

          好險,女兒十二月趁著寒假回台灣,幫我好多忙。
          十二月大概是全台灣教授最忙的季節,因為大家都在焦頭爛額的忙著寫科技部計畫。偏偏去年去美國一年的研修費和十一月去美國開會的差旅費開銷都需要趕在十二月底前核銷,而核銷經費真的是一個會讓人抓狂的事。除了每一筆帳都要檢具收據,出差的每一天計算方式都有不同的公式,絕對不能套錯。感謝上帝,女兒真是個小天使,在老媽一邊忙著趕計畫一邊要搞單據核銷忙到快要懷疑人生時出現,她幫我做excel 報表,幫我跑腿去主計室送公文,來來回回,終於讓核銷公文順利送出。老媽也因此可以專心寫科技部計畫,也趕在最後一秒鐘有驚無險的送出科技部計畫。
          除此之外,女兒幫我去繳掉了水電費、還跑去監理所幫忙繳交罰款;她幫我理財,停掉了她認為浪費錢沒意義的保費和室內電話;幫我買了一個新手機,為了節省我時間,裡面該有的apps 全都先幫我裝好了 ;只要有空就幫忙遛逼逼,幫忙打掃、澆花;還幫忙去買菜,做早餐。。。
          在此記錄,感謝女兒的協助。媽媽真幸運,有你這麼懂事的好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