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1日 星期一

B老大教會我的生命功課

        晚餐後和品逗弄著BB,很感恩上帝給我這麼棒的毛孩子,帶給我們這麼多的歡笑與正能量。我和品弟說,如果沒有狗,平均如果我每天只笑三次,有狗後,每天我會笑三十次。如果沒有狗,出去玩的開心感受是七十分,有了狗,開心感受是九十分。老實說,當初並不想要帶BB來美國,因為各種怕麻煩的考量。但是現在好感謝在美國這一年的記憶中可以有BB,他真的很麻煩,但是BB也給了我不少生命啟發呢!
一, 當BB遇到不喜歡的事情時,他不多爭辯,但是會默默離開現場。比如說,他最怕點跳蚤藥,只要聽到我們人類談到"抓癢" "點跳蚤藥" "該那個了" 這類關鍵字時,他就會默默離開現場。
品弟建議貼這張BB霸氣照-- Garden of Gods, IL
二,BB不記仇,總是先道歉。BB超愛吃垃圾,有時BB在外吃了垃圾,老姊會氣得半死,回來教訓他,甚至會餓他一頓。但是BB不記仇,總是先示好,身段柔軟,即便老姊本來還在氣頭上,他也會默默捲縮在老姐腳邊,有時加碼舔舔老姐腳趾頭道歉,再大的氣也逐漸消散,心軟融化了。
三,BB對喜愛的人總是真誠熱情表達。無論何時,只要品弟過來,他總是預先聽到樓下開門聲,於是急急切切的走到門口準備熱情迎接。對心愛的人一見面就是熱情撲懷擁抱,讓你知道他有多愛你。

這些特質,其實如果老姊可以學會,相信一定對關係建立與維持上很有幫助。
感謝B老大的啟發。鏟屎姊一定會努力學習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