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生命共同體

          今早牽著BB出門放風,打算去對街的住宅區走走。在跨過馬路時,遠處正有車駛過來,於是我牽著BB小跑步穿越馬路,沒想到,對街正有一台車也想要趁著遠處來車還有一段距離,希望可以快速過馬路,就這樣,車子朝我馬力全開正面駛來,當我回過神來看到這台車時,已經來不及閃躲了。感謝上帝,因為清晨天氣冷,柏油路面結著一層薄薄的冰霰,我驚慌大叫一聲,因為重心不穩,所以應聲滑倒。如果沒滑倒,按照慣性定律,我可能就飛撲在車上被撞死惹............ 那台車在這我滑倒瞬間緊急剎車停住,千鈞一髮,老姐算是撿回一條小命。拍拍屁股站起來,我回應開車的人我沒事,於是他開走了,我與BB繼續早上的散步行程。雖經歷了生死一瞬間,但是毫髮無傷。
   吃早餐時間,我告訴品弟早上驚魂記。品弟面露憂色,跑過來跪在我椅子前,抱著我說,"好可怕!!"
   是啊,好可怕。我差點就這樣GG了。我摸著品弟濃密粗硬的頭髮,這個可怕的小插曲,讓我深深感覺到品弟害怕失去我的恐懼。心連心肉連肉,兩人真的就是一體啊。"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一直以來是老生常談一句,這次感觸頗深,原來兩人是生命共同體時,一方身體毀傷就是另一方的毀傷。愛對方最基本的就是照顧好自己,健康的活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