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生病了

          生病了。好久沒像這樣狂咳,一陣乾癢就咳得膽汁胃液都翻出來,咳時全身冒汗,頭髮髮根全濕,背部衣服貼著也濕一大片,但是當咳嗽停止,很快又因為濕髮與衣服變得好冷。一個晚上反覆四五十次這樣狂咳,忽冷忽熱,四天下來,搞木死灰,肚子肌肉因為咳嗽過度而痠痛,走路時佝僂著背,最喜歡的地方就是客廳窗邊的躺椅,坐在上面可以曬到折射陽光,半躺的角度似乎對排痰也有利,臥縮在搖椅上,我想我真的像一個乾癟老太太。
   品弟和女兒這幾天安靜貼心。品弟有時早上抱著電腦過來工作陪我,有時中午過來吃飯,有時晚上來幫忙遛BB,有時一天跑好幾趟。有時在我好不容易暫停咳嗽時,過來扮幾個鬼臉,逗我笑笑,真的咳得喘不過氣來時,他通常默默地繼續工作陪伴。我也無法多說甚麼,這一切就心領了。女兒比品弟更溫暖,會過來問問我是否要喝熱水?今天要不要買外賣不需要做菜?早餐想吃甚麼?
   十月的拉法葉暖陽下卻帶著陰寒。咳嗽這幾天就是想喝熱湯暖暖身體。想起了媽媽的排骨山藥湯。昨天爬起床勉力煮了一鍋牛肉湯,喝了一大碗,瞬間熱湯滋潤了乾枯的咽喉與肺,真是感動。品弟和女兒也都愛喝。
異鄉生病,最佳療癒就是家人陪伴與家鄉美食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