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

小差異大震撼

          兩人在一起的關係整體巨觀來說持平緩升,但是微觀過程難免起伏。前文的感受,我兩是生命共同體,今天卻覺得品弟是個獨善其身、斤斤計較的人。
          我倆的性格差異很大部分來自於原生家庭。我家的人會將熱情表現出來,家人的概念就是不分彼此,父母親支援子女,但是不干涉子女的選擇。品家不太一樣。
老姊版的情侶用餐互動模式
          好幾次和品弟去麥當勞吃飯他不願意和我分享食物。我通常單點,他通常點套餐,我會"順手"吃他的薯條。因為單點有些不滿足,但是如果點套餐又太多了。家人好友分享食物對我來說,是再自然不過的事,如果不夠吃,就再加點即可。此外,老姊對食物總是有著高度好奇心與愛吃心,即便不餓,也會因為嘴饞想要沾幾口嚐一嚐,因此外食時,很習慣與女兒或家人交換餐點嚐鮮。但是當我伸手拿品弟薯條時,他"竟然"不太樂意的碎碎念我每次都吃他的食物。當我詢問如果他吃不夠,是否要加點? 他不開心悻悻然的說不要,但是當我想繼續吃他薯條時,感受到他強大的無言抗議。
          這讓我很震撼!! 夫妻情侶點餐後互相分享,不是很自然的事情嗎? 品弟說他家不會這樣,他也不會這樣做。當他點了餐,他計畫要吃這些量,如果我"入侵"就"破壞了他的用餐計畫"........
         這真是徹底顛覆我的想像。當下感覺很不好,覺得他連幾根薯條都和我斤斤計較,更何況,那餐還是老娘出的錢。
品弟版的情侶用餐互動模式
        我所認識的品弟,越認識,越顛覆我以前的想像。我猜,以前他為了追我都"忍耐"與配合吧? 現在兩人越來越熟,脫下禮貌與社交的外衣,兩人原型相碰,原生家庭的差異就越來越明顯了。
不能吃他的食物????  太震撼了!!!! 真的太震撼了!!!  夫妻兩人各點各的餐,不能跨越雷池一步,這....... 這是正要離婚的夫妻或只是點頭之交才會有的模式吧???   這真的太顛覆我想像中的夫妻情侶互動了!!!!

男女大不同: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com/2017/04/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