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老姊減肥

          年過中年,體重莫名其妙的直直上升,體會到什麼叫做「呼吸也會胖」的痛苦。前兩年我的體重突然從52kg 像坐通往台北101的電梯,直線上升,最高紀錄竟然達到57kg. 每天早上起床,即便量體重前已經拉過屎,而且脫光光量「淨重」(連手錶都摘下來),看到數字時,仍然只有崩潰可以形容。每次下定決心減肥,但是毫無疑問的越減越肥。
          這半年來開始低碳飲食,少吃澱粉與糖,體重終於開始鬆動下降。因為低碳能吃的東西有限,每天就只能吃那幾樣,因此開始觀察到自己對某些食物會過敏的反應。很不幸的是,我對我最愛吃的食物通通過敏,如,雞蛋、牛奶與奶製品 、堅果、以及麥麩。以前的我最愛吃的就是麵包,自己還買了麵包機,幾乎天天做麵包解饞。其次,滷蛋和起司根本就是我的命,我自恃血壓低,膽固醇低,所以這些高蛋白的食物我完全不忌口,有時上課前就是去便利店買兩顆滷蛋吞下當代餐。堅果則是我熬夜備課寫文章的腦補零食,沒有雞蛋、牛奶、堅果,我人生根本就是黑白的啊~~~~
但是既然在減肥,那麼如果我避開過敏原食物,不是可以又減肥、又可以變健康嗎?
          堅持兩週低碳+低敏飲食,過敏現象果然大獲改善。最令人欣喜若狂的是,我停滯在54kg 下不去的體重終於崩盤下降啦!!! 三天前開始出現久違的53,為了怕溜溜球效應,所以這兩天飲食很節制。今天是53的第三天,希望明天起床後,可以繼續53, 或是更低一些些。
          體重快要回到以前的狀態,最令姊姊開心的,當然是許多美美的衣服又可以穿回來了。這幾天攬鏡自照,覺得臉也變小了一些,內心竊喜,
趕快上線問品弟,「你有沒有覺得我變瘦了?」  (竊喜中)
品弟,「痾?? 好像。。。。有。一。點。。。」  (露出宅男被抽考的迷惘)
姐,「難道你不覺得我臉變小嗎?」
品,「痾??好像差不多耶」  (宅男繼續迷惘中)
姐,「我剛開始和你交往時,體重只有51-52kg, 後來幸福肥就變成57kg,差點58, 你都沒發現嗎?」
品,「是嗎??喔,好像沒發現」(天啊!!這是讚美還是遲鈍?)
姐,「那我減肥這麼辛苦又是何苦??」(崩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