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3日 星期二

給天父的一封信-- 人類的愛情

親愛的天父: 人類的錯愛,天上的父神啊,你是不會懂的。在祢看來是不潔的、淫亂的、可悲的、愚蠢的,對錯愛的戀人而言是聖潔的、壯烈的、犧牲的、忍耐的。 請不要姍笑人類飲了愛情後,像撞玻璃的蒼蠅、撲火的飛蛾、投身捕蚊燈魔幻藍光的蚊子;請不要輕易發怒,當人類在愛情面前變得沉淪、軟弱與卑微。 天上的父神啊,祢是不會懂的。當你把賀爾蒙安置在我的腦內、把費洛蒙散遍我的每個細胞,人類在愛情面前就是蒼蠅、飛蛾、和蚊子。祢期許我們要像祢一樣,我的生命卻如一聲嘆息。祢懂我的空虛嗎?祢懂我的卑微嗎? 你在我身上有美好的計畫,祢不想要我像蒼蠅般撲玻璃、像飛蛾般撲火光、像蚊子般撲捕蚊燈,但是,沒了玻璃窗外的藍天、沒了黑暗中的火光、沒了鬼魅的魔幻藍燈,這對祢如嘆息般短暫的生命,對我也成了一聲嘆息。 上帝,祢不會懂的,當蒼蠅撞破了頭時、當飛蛾烈火焚身時、當蚊子全身因電擊而顫慄時,它們沒有時間嘆息,它們帶著盼望與微笑與淚水與甜蜜與爭吵與幻想與矛盾,在嘆息結束的瞬間,它們只會記得那吸引的亮光就是永恆。 祢不會懂的。 (這是很久很久以前,尚未認識品弟時對愛情的感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