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科技遠距戀--生活總是得找小樂子

          這學期老姐重新調整課程內容,以當前最新的期刊論文來取代課本。因此這學期備課需要花很多時間,常常案牘勞形,常常掛在網上。最近這陣子最常做的事情就是,一開機就丟品弟,告訴他我上線了,然後兩個人上Skype打開視訊一起工作。他做他的、我做我的,偶而分享一下閱讀時好玩有趣的內容,或閒話一下,算是下課休息。因為老姐是個老夜貓,半夜十二點左右正是腦子活躍奔放的時刻,那時正是品弟美國時間的中午,我們有時一起工作三十分鐘,有時可以一起工作三、四小時。有一次品弟擔心我太累,睡眠不足,還幫我讀了一篇上課論文,然後花十分鐘告訴我重點心得。好感動。
          其實老姐還滿喜歡上Skype 開視訊和品弟一起工作的。老實說,這種科技模式和我們以前共同在美國的生活相比並沒有差太多。除了Skype之外, messenger 是我們另外最常互傳簡訊的通訊軟體.每一陣子我們就會迷戀某種貼圖.從最早先的Pusheen cat、 tweet tweet Parakeet大笨鳥、 Ulysses 獨角馬、MerCat 邪惡黑貓、到現在我們最愛的TonTon Friends東東貓貓圖,替我和品弟製造不少生活小樂趣。品弟對於東東貓裡面每隻不同貓的個性如數家珍,並且對號入座,自認為是傻宅藍貓和工具人狐貍貓,而老姐無庸置疑就是那隻抓馬花貓,兩個大人化身東東貓,以圖傳情,倒也幼稚得不亦樂乎。
花貓的御用工具人-狐狸
抓馬花貓
          因為科技,我們可以每天見面,一起工作,一起討論,一起吃飯,一起聊天。科技遠距戀除了無法碰觸對方,其他的部份,只要兩人有心,都可以或多或少配合。
傻宅藍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